【財經簡訊】三星合併移動和消費電子部門 特斯拉遭SEC調查 股價連續下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7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專注芯片業務 三星兩部門合併

韓國三星週二(12月7日)表示,將合併其移動和消費電子部門。公司將專注於發展邏輯芯片業務,並投資約1500億美元,計劃在2030年前超越台積電。上月底,三星選擇德州泰勒市作為170億美元美國芯片廠廠址。

Mobileye計劃上市 英特爾股價飆漲8%

據《路透社》報導,英特爾計劃2022年中將Mobileye自動駕駛汽車業務在美國上市,預計估值超過500億美元。消息傳出後,英特爾週一股價上漲8.26%。英特爾2017年以153億美元收購Mobileye以來,Mobileye的芯片出貨量、收入和員工人數都增長了兩倍。

投資12.9億美元 豐田在美國建電池廠

豐田汽車宣佈將耗資12.9億美元在美國北卡羅來納州設立電動車電池廠。新廠預計在2025年啟用,屆時將能為20萬輛電動車提供鋰電池,並在擴大產能後,每年能為120萬電動車提供電池。

特斯拉遭SEC調查 股價連續下跌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針對特斯拉太陽能板缺陷問題展開調查,受此消息影響,特斯拉股價連續4天下跌。週一股價一度跌破1千美元,其市值也跌破1兆美元。

新唐人記者傑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