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恆大股價創11年新低 岸田文雄推出衛生、經濟和國防計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6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2月6日港股開盤,恆大暴跌19.56%,股價跌至1.81港幣。恆大上週五公告稱不確定是否有足夠資金還債,導致市場信息崩盤。外媒預計恆大非常可能進入債務重組階段。同屬恆大系的恆大汽車和恆大物業分別下跌了7%和5.21%。

週一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國會發表施政演說,為遏制Omicron新變種病毒,岸田計劃提前推廣疫苗加強針。為提振經濟,政府將擴大對提高工資的企業的稅收減免。另外,一年內日本將完成國家安全戰略的更新。

儘管石油輸出國組織與俄羅斯等盟友上週決定1月增產,沙特阿美周日還是宣佈上調1月對亞洲市場所有品級原油的官方售價,為連續第二個月漲價。全球原油期貨週一每桶上漲超過1美元。

法國汽車製造商雷諾週一表示,2022至2024年間公司原計劃裁掉2000個工作崗位,但現在預計減少至1700個。雷諾將在未來兩週就裁員計劃與工會談判。隨著公司向電動汽車轉型,雷諾計劃在2022-2024年在不同崗位上招聘2500名新員工。

新唐人記者傑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