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老傳統再現 墨西哥城土著人盛大慶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6日訊】週六(12月04日),墨西哥民間舞蹈家們湧上墨西哥城的街頭,以傳統舞蹈紀念土著人抵抗500周年,慶祝活動吸引了很多民眾觀看。

這是一次展現民族文化的盛大慶典。來自不同群體的傳統舞蹈家們和鄉村樂隊,向人們展示了墨西哥古老的民族服裝、舞蹈、音樂和傳統。

墨西哥城文化部長洛佩茲主持了慶祝儀式並致辭。

墨西哥城文化祕書Vannesa Bohórquez López:「墨西哥城的人們,正在試圖從一個非常不同的角度,來理解歷史。通過500多年的原住民的反抗,這種持久的抵抗方式,而契涅婁斯舞者,正是這種抵抗的象徵。」

「契涅婁斯」(Chinelos)舞者的傳統舞蹈服飾和面具,把人們帶回了500年前的墨西哥。原住民穿上長長的服裝,並帶上假鬍鬚,來代表歐洲的殖民者,以此來表現他們的穿著和舞蹈方式。

另一方面,那些穿著破舊衣裳的舞者,則代表當時的土著人。如今,這些古典服裝已成為墨西哥人文化的象徵,來展現當時的土著人對殖民者的反抗。

新唐人記者趙鳳華、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