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點贊WTA停賽中國 黨媒替彭帥放話被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5日訊】世界女子職業網協(WTA)宣布暫停中國賽事,將彭帥事件再次推上輿論浪尖。美國國務院對WTA決定表示「讚賞」。中共則通過外宣為彭帥「代言」,再次引來輿論嘲諷。

據路透社報導,美國國務院發言人12月3日對WTA停賽宣言表示支持,並稱美國持續關注彭帥事件發展,目前尚未看到或聽聞可緩解關於彭帥安危疑慮的消息。

而中國國內依然封殺彭帥事件,WTA停賽中國的消息少有媒體報導,也不允許網民討論。中方的「回應」依然僅限於對外機構。

早前發布彭帥「近照」的CGTN編輯沈詩偉,2日晚在其英文推特帳號發文稱,經他「確認的消息來源」告知,彭帥寫信給WTA主席西蒙(Steve Simon),對WTA停賽的「不公平決定」表達「震驚」,還要求西蒙停止「斷章取義」及發表「侵犯她隱私的言論」。

沈詩偉上月曾在英文推特發布彭帥的幾張「近照」,但照片中的彭帥身穿短袖T恤和短褲,引發「冬日穿夏裝」的質疑。

這次沈詩偉替彭帥「代言」,再次引來輿論嘲諷。海外華人網友稱,「外宣的每一次操作都讓人啼笑皆非」,「每天都在那裡自黑」。

《北京之春》榮譽主編胡平在自由亞洲電台發文指,沈詩偉推文欲蓋彌彰,越抹越黑。胡平質問,哪個性侵受害者出來公開指控後又要求「尊重隱私」?還反過來指責替自己打抱不平的決定「不公平」?

他還說,沈詩偉推文讓西蒙不要「斷章取義」,無異於承認彭帥指控張高麗的微博真實存在。

胡平指,WTA的停賽聲明在國際上贏得一片讚揚,中共政府顯然陷入了極大的尷尬,相當狼狽。

WTA在12月1日宣布,立即暫停在中國和香港的所有WTA賽事,原因是擔憂運動員在中國比賽會面臨和彭帥一樣的風險。

彭帥11月2日在微博指控遭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前副總理張高麗性侵及始亂終棄,微博迅速被刪,彭帥本人失蹤,家人也全部消聲。在國際輿論壓力下,近日中共開始讓彭帥「露面」,但從未公開發言。國際社會輿論普遍對此表示質疑,認為不足以證明彭帥的安全和自由。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