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蘭又增75例Omicron 超半數患者打過2劑疫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4日訊】英國的Omicron變種病例數量急劇上升。週五(12月03日),英格蘭又發現了75例Omicron變種病例。衛生部門的分析顯示,英格蘭首批感染Omicron變種的患者一半以上接種了兩劑疫苗

英國衛生安全局(UKHSA)3日晚上警告說,自上週末首次在英格蘭發現Omicron變種後,這種變種正在「迅速且成功地傳播」。3日,英格蘭的Omicron變種病例總數達到104例,整個英國共有134例。

儘管缺乏Omicron變種的關鍵明確數據,但是英國衛生安全局對這一超級菌株發出了最高的「紅色警報」。

UKHSA 首席執行官哈里斯(Jenny Harries)博士說:「我們已經開始看到與旅行沒有聯繫的病例,這表明我們有少量社區傳播。這就是為什麼每個地方的每個人採取簡單的步驟來保護自己免受感染如此重要的原因。」

哈里斯敦促人們請按照政府指導戴口罩,在室內時保持讓新鮮空氣進入,並定期洗手。

英國衛生安全局對英格蘭首批22個Omicron病例的單獨分析發現,其中超過一半(12名)的患者接種過兩劑疫苗

這些病例中沒有住院或死亡報告,但英國衛生安全局說,大多數病例的標本日期都很近,而在感染發病與住院和死亡之間往往有一個滯後期。

3日,蘇格蘭在過去24小時內發現了16個Omicron病例,比前一天的記錄增加了5倍。威爾士也在3日宣布了它的第一個病例。

英國部長們警告,立即針對Omicron採取行動,以阻止新的疫情浪潮。以下是迄今為止與Omicron變種相關的六個主要症狀:

1. 疲勞

2. 身體酸痛

3. 頭痛

4. 喉嚨發癢。這與其它變種引起的喉嚨痛略有不同。

5.流鼻涕

6. 打噴嚏

與其它變種不同,到目前為止,Omicron尚未發現會造成患者喪失味覺或嗅覺。它也不會引起咳嗽和發燒。但Omicron變種可致再次感染激增,此前的變種並未出現這種情況。

因南非報告中共病毒(COVID-19)再感染率急劇上升,世界衛生組織(WHO)已經向該國派遣了一個增援小組,幫助監測並追蹤Omicron變種。

3日,英國每日新增COVID-19病例達50,584 例,感染人數連續第二天超過 5萬大關。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