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爾協助法國 從阿富汗再撤300多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4日訊】法國外交部發言人12月3日表示,在卡塔爾(Qatar、卡達)協助策劃下,從阿富汗執行撤離任務,帶離258名阿富汗人、11名法國人與約60名荷蘭公民,以及一批與法國有關的人員。

路透社報導,撤出人員包括可能有風險的阿富汗人,諸如記者、受雇於法國軍隊的平民百姓等。

聲明又說,自9月10日以來,在卡塔爾協助下,累計安排了10架次班機,從阿富汗撤出110名法國人及396名阿富汗人。

法國外交部發言人也表示,法國與卡塔爾3日聯合執行人道救援任務,透過卡塔爾軍機將醫療設備、食物和冬季補給等物資,運送到阿富汗境內的國際救援組織手上。

塔利班(Taliban)8月接掌政權後,阿富汗即面臨國際發展援助劇減的窘境。聯合國開發計劃署(UNDP)本週對阿富汗未來13個月的社會經濟展望發出警報。

聯合國開發計劃署預測,到了2022年年中,阿富汗幾乎所有人民都可能陷入貧窮。

根據歐洲聯盟11月28日晚的聲明,歐盟官員與武裝組織塔利班會談,塔利班請求協助維持阿富汗機場正常運作之外,雙方也對當地人道情勢表達「嚴重關切」。

歐盟聲明說:「隨著冬季將至,雙方對於阿富汗日益惡化的人道情勢表示嚴重關切。」聲明中並強調歐盟將持續提供人道援助。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