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雇員手機遭間諜軟件飛馬入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4日訊】據路透社週五(12月03日)獨家報導,黑客利用以色列NSO集團開發的飛馬間諜軟件,入侵了至少9名美國國務院雇員蘋果手機

最新的入侵事件顯示,黑客利用以色列NSO公司的飛馬軟件,對美國政府官員進行了廣泛的攻擊。這是美國政府人員遭該系統入侵的案例首次被曝光。

蘋果公司通知了受害者,他們很容易識別出,誰是美國政府雇員,因爲這些國務院政府雇員把以state.gov結尾的電子郵件地址,與他們的蘋果ID聯繫了起來。

消息人士說,他們和蘋果公司通知的多個國家的其它被入侵的目標,是通過同一個漏洞被入侵的,蘋果公司直到9月才修復了這個漏洞。

NSO集團週四在一份聲明中說,如果調查發現,這些行爲確實發生在NSO的工具上,相關帳戶將被永久關閉,並採取法律行動。

美國商務部上個月,將NSO集團和另一家間諜軟件公司,列入實體制裁名單,因為他們開發並向外國政府提供間諜軟件,而這些政府利用這一工具,惡意攻擊政府官員、記者、商人、活動家、學者和使館工作人員。

新唐人記者趙鳳華、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