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政府關門 美國會參議院通過臨時撥款法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4日訊】為了避免美國政府關門,週四(12月02日)晚,美國國會兩院投票通過了臨時開支法案,資金將維持到明年2月18號。目前,該法案等待總統拜登簽署生效。

美國會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我很高興讓美國民衆知道政府仍將開放。謝謝。」

週四,參議院以69票贊成、28票反對,通過支出法案,將爲政府提供資金到2月18日,使拜登在週五(3日)資金消耗前有時間簽署法案。

政府開支將維持在現階段水平,同時爲援助阿富汗撤離人員增加70億美元。

此前幾小時,衆議院以221票贊成,212票反對,通過了這項法案。

投票前,拜登表示有信心確保政府不關門。

美國總統 拜登:「我不認爲會發生(政府關門)。我們準備好一切,確保(政府)不會關門,除非某些人(阻撓)。」

一些共和黨參議員在法案通過之前表示,如果不修正法案,阻止政府繼續推進強制疫苗接種,就要拖延法案。不過,針對此事的簡單多數表決最終沒有通過。

美國總統 拜登:「我和米奇·麥康奈爾交談過,和舒默交談過。我們是有方案的,除非有人有出人意料的決定,但我認爲這不會發生。」

雖然臨時開支法案通過,避免了政府關門,但財政部估計,聯邦政府可能在12月15日觸及28.9萬億美元的借貸上限,或引發災難性違約。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 、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