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Omicron現蹤38國 傳播性更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3日訊】世衛組織(WHO)週五(12月3日)表示,已有38國檢測到Omicron病例,但未收到任何有關此病毒株的死亡通報;早期數據表明,Omicron比Delta更具傳染性,短短幾日便突破多國防線。

世衛中共病毒疫情技術負責人瑪麗亞・克爾霍夫(Maria Van Kerkhove)3日在直播問答中表示,「我們確實看到(Omicron的確診)增長率在增加,有越來越多的病例被檢測出來,在世衛組織,有38個國家通報了Omicron病例。」

據早期數據,出現Omicron病例的國家從兩天前的23國快速增加,表明該病株比Delta更具傳染性。

克爾霍夫說:「有一種說法是病毒的傳播性已經上升,我們需要了解Omicron與Delta相比,它的傳播性是多還是少。」她指出,儘管Omicron在短時間內現蹤38個國家,但Delta仍是全球確診病例的主要病株。

克爾霍夫說,現在要了解Omicron引發的疾病的嚴重性還為時尚早。她說,在最初發現的病例中,一群大學生報告了輕微症狀,但由於患者比較年輕,所以往往比老年人的症狀更輕微。

不過她同時提到南非的入院人數上升,專家評估這可能與確診人數增加有關。

「最初有報告說,Omicron的疾病更加溫和,但這真的太早了」,克爾霍夫說,「每個感染SARS-CoV-2的人,不管是哪種變體,一開始都會有輕微的疾病。也許它會停在輕度(疾病)的情況下,當然有些人是無症狀的。」

克爾霍夫說,「它可能因輕度疾病停止,或者需要一些時間(確認)。」

世衛組織發言人克里斯蒂安‧林德邁爾(Christian Lindmeier)3日在日內瓦的簡報會說:「截至目前,沒有看到任何有關Omicron的死亡通報病例。」

他強調,WHO「正在收集所有證據,隨著我們深入研究,將會發現更多的證據」。

林德梅爾說:「有更多的國家持續檢測,特別去尋找Omicron變異株,我們也可以發現更多病例、更多資訊,但希望不會因此發現更多的可能死亡病例。」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