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羅拉多州發現全美第三例Omicron感染病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3日訊】美國科羅拉多州州長賈里德‧波利斯(Jared Polis)週四(12月2日)宣布,他所在的州已經記錄了一例中共病毒(COVID-19) Omicron變體的確診感染病例。

據福克斯新聞網(Foxnews)報導,波利斯在新聞發布會上說:「就在不久前,科羅拉多州公共衛生和環境部(Colorado Department of Public Health and Environment)確認了該州第一例Omicron變種病毒感染的病例。感染者是一位剛剛去過南部非洲並返回美國的女性。」

據波利斯透露,這位感染者僅有輕微症狀,目前在家裡隔離。

州長說,這位感染者此前已經完全接種了疫苗,但沒有接受加強劑疫苗的注射。

波利斯還補充說,他不認為Omicron變種在科羅拉多州已經「普遍存在」了。相關的病毒檢測數據可以作為證明。

科羅拉多州公共衛生和環境部也發布了一份新聞稿,敦促該州居民接種疫苗。

科羅拉多州的Omicron確診感染病例,是美國記錄的第三例Omicron變體病毒感染病例。之前,在加利福尼亞州和明尼蘇達州出現了另外兩個該病毒變體的確診感染病例。

雖然尼日利亞國家公共衛生研究所在1日表示,他們是在10月份採集的樣本中檢測到了這種病毒變異體的,但還無法確定,這種變異體具體是在何時、何地首次出現的。

南非一位醫生首先記錄了這種中共病毒變異體的感染。他說,到目前為止,那些感染了這種新變體的人,僅出現了「非常輕微的症狀」。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陳北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