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確診首例Omicron 無旅遊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3日訊】夏威夷衛生部週四(2日)確認了首例Omicron變種病例,官員們表示,這名未接種疫苗的居民沒有在州外旅行的歷史,這意味著這種令人擔憂的變種可能會在社區傳播。

夏威夷州流行病學家肯布爾(Sarah Kemble)在一次新聞發布會上說:「對付這個問題需要一個分層策略,很可能會有更多的病例出現。」

「最主要的是,不要僅僅依靠疫苗接種。」肯布爾敦促居民在接種疫苗或打加強針的同時,繼續戴口罩並採取其它預防措施。

肯布爾介紹說,第一例Omicron病例是瓦胡島的一名成年人,65歲以下,他以前感染過中共病毒。目前此人出現了輕度至中度症狀,正在家中隔離。同時,州衛生局也在努力聯繫密切接觸者,並確定該患者最近是否參加過大型聚會。

肯布爾說,在夏威夷發現Omicron變種應該「引起關注」,但「無需恐慌」。現有的緩解措施包括戴口罩和接種疫苗仍然有效。

為恢復經濟,夏威夷州的限制政策正在放寬。週三,除了餐館、酒吧和健身房,瓦胡島開始允許所有的社交聚會和活動以100%的容量運作。Omicron變種會產生如何影響仍不確定,但在當地,政府官員已明確表示,不傾向於恢復嚴格的限制。

美國至少有5個州報告了至少10起Omicron變種新病例。本週,亞洲Omicron變種病例呈擴大趨勢,澳大利亞、日本、韓國、新加坡、馬來西亞和印度等都報告了病例。許多政府紛紛收緊旅行規則。

世界衛生組織(WHO)官員週五敦促亞太地區為Omicron變種帶來的感染率激增做好準備,「到目前為止,現有的信息表明我們不必改變我們的方法。」,世衛組織西太平洋區主任葛西健(Takeshi Kasai)在一次虛擬媒體發布會上說,他提醒各國要為Omicron的「高傳播性」做好準備。

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州(NSW)週五報告了其第9個Omicron病例,當局稱這可能是第一個通過社區傳播感染的病例,因為該患者沒有海外旅行史也沒有與有海外旅行史的人聯繫過。

斯里蘭卡衛生當局週五表示,他們已經確定了該國的第一個Omicron患者,該患者最近從南非返回。

菲律賓週五報告說,一名從南非抵達的人對中共病毒檢測呈陽性,正在對該旅客的檢測結果進行基因組測序,以確定其感染的變種。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張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