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WTA剝奪彭帥言論自由?胡叼太搞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3日訊】大家好,歡迎大家關注《新聞看點》,我是李沐陽。今天是美東時間12月2日(星期四),亞洲時間是12月3日(星期五)。

今天焦點:WTA停中國賽事,胡叼稱是剝奪彭帥言論自由;北京當局壓力大,逼出國際奧委會替中共滅火;美英新藥問世,中共科學家稱有靈丹妙藥;印度神童再預警,12月後疫情擴散?

60秒新聞

2日,共有20國、26位國會議員參加的「2021開放國會論壇」在台北順利舉行。美國眾議長佩洛西特別致函表示祝賀。佩洛西強調,美國持續和台灣站在一起,對台灣的承諾「堅定不移」。

香港2日宣布,將推出一款「健康碼」應用程序,以便香港和大陸通關使用。這個應用程序將允許中共當局在用戶感染或有風險的情況下,訪問個人旅行記錄。不過這引起了許多港人對隱私的擔憂。

中紀委監委網站2日通報,河南前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甘榮坤被開除黨籍和公職,目前正接受審查調查。通報表示,甘榮坤公權私用、以案謀錢,違規干預插手司法活動;追求低級趣味,長期沉迷賭博;肆無忌憚大搞權錢交易等等。

在1日被網信辦約談並罰款150萬元後,大陸豆瓣網2日暫停了小組回覆功能,表示在進行整改。新華網報導,從1月到11月,豆瓣網已被網信辦處罰了20次,共計900萬人民幣。

截止到美東時間12月2日下午1點,全球新增確診中共病毒(武漢病毒、新冠病毒)人數68萬2,050人,總確診人數達到了2億6,371萬7,793人;單日死亡8,531人,累積死亡總數是524萬1,577人。

下面進入今天的話題。

今天重點講兩件事,一個是國際女子網球協會與國際奧委會在彭帥問題上的不同表現,背後反映出的問題很大;另一個是英美研製出了抗奧密克戎新藥,而中共也稱擁有了「靈丹妙藥」,又是醫學奇蹟出現了嗎?但印度神童提醒,12月10日之後危機將會加重。

WTA剝奪彭帥言論自由?胡叼太搞笑

美國貝貝熊兒童系列叢書中,有一本叫「超級狗狗秀」。大概意思是在熊王國裡,要舉辦一場前所未有的「超級狗狗秀」。狗狗們在會場裡可以表演各種特技,只要參與,就有獎品。這套叢書是給孩子們看的,比較搞笑。

但是我覺得,如果現實中也舉辦一場「超級狗狗秀」,胡錫進應該會拔得頭籌。因為他不僅是各種角度都能叼,而且還非常搞笑。

昨天(1日)深夜,胡錫進在推特上對國際女子網球協會發出了批評,說WTA強迫彭帥「支持西方對中國(中共)體系的攻擊」。

胡錫進寫道,「WTA是在強迫彭帥支持西方對中國體系的攻擊。他們剝奪彭帥的言論自由,要求她對現況的描述必須符合他們的期待。」

胡叼說WTA剝奪了彭帥的言論自由,許多網友笑翻了。有網友表示,「你是在真的指責WTA侵犯言論自由嗎?」「這是什麼?中國(中共)談論言論自由?」「嗯,微博刪了彭帥的言論自由」,「能不能在微博上也提一下(彭帥)?」

香港中文大學新聞傳播學院主角徐洛文也留言酸了一通,「胡兄,我很擔心你,誰逼你講這些的?誰剝奪你的自由要你講出連自己都不相信的話?」

還有一位網友更有意思,「每次看到這個帳號發表達不滿的帖文,我都會很開心。」大家看,胡錫進如果參賽,是不是一定得冠?

胡叼的這番表演,其實是在配合中共當局的動作。在稍早前的外交部記者會上,發言人汪文斌曾指責WTA的行為有「政治動機」。汪文斌稱,「反對將體育運動政治化的行為。」

中共官媒CGTN在英文網站報導了中國網協的回應,表示對WTA的決定「憤慨」和「反對」。聲稱WTA的決定是「基於虛構資訊做出的」。

這些內容在中文的媒體、社交媒體上都看不到,但有大陸網友還是聽說了。於是發問,「WTA退出中國,什麼時候發中文官宣?」

還有大陸網民為了避開「WTA」這個關鍵詞,用「女子桌下乒乓球協會」來代替,在微博上表示暫停一切大陸和香港的賽事。很多網友稱讚「WTA有骨氣」、「有膽量」、「令人欽佩」。不過這些討論WTA的微博帖子都已經被刪除了。

國際女網停中國賽事 網壇大咖力挺

昨天(1日)下午,國際女子網協因為擔心彭帥的安危,正式宣布停辦在中國和香港的賽事。WTA主席西蒙表示,得到了WTA董事會的支持,立即暫停在中國、包括香港舉辦的所有WTA賽事。

西蒙表示,「當彭帥不被允許自由表達,且似乎被迫否認她的性侵指控,我不明白自己怎能要求我們的選手在那裡(中國)比賽。」

西蒙指出,取消在中國的賽事,會對WTA造成重大損失,但「中國(中共)領導人讓WTA別無選擇」。他說「這一切令人無法接受」,「我不會,也不能讓這種事情發生在WTA和球員身上。」

西蒙強調,「如果有權勢的人可以壓制女性的聲音,並將性虐待的指控掃到地毯下,那麼WTA賴以生存的基礎——女性的平等——將會受到嚴重的破壞。」

西蒙在聲明中說,「我希望世界各國領導人繼續挺身而出,確保為彭帥和所有婦女伸張正義,不要去考慮經濟後果。」

對WTA的果斷行為,「球王」德約科維奇今天(2日)表示,「全力支持」WTA的停賽決定。他說彭帥的健康狀況「對網球界來說極為重要」。

12大滿貫得主、WTA創辦人之一、傳奇球星比莉‧金說,WTA「站在了歷史的正確一邊,捍衛我們球員的權利。這也是女網之所以成為女子運動領頭羊的另一個原因」。

法國名將科內特稱讚西蒙「是個真正的領導者」。前世界第一安迪‧羅迪克說,「要做出停辦賽事這類的決定,有許多組織有辦法承擔的比WTA多……對WTA肅然起敬。在不用連帶付出代價下做對的事,的確容易得多。我依舊對身處網球界感到驕傲。」

美國選手桑德格倫表示,他為WTA感到「無比自豪」,呼籲男子網球選手也採取行動。

美國網球協會也對西蒙和WTA表示肯定,在推文中寫道,「這種領導精神相當有勇氣,也正是我們在確保所有個人都受到保護、所有聲音都被聽見的權益上所需要的。」

國際網球總會也表示「理解」WTA的決定,稱讚國際女子網協「從一開始就堅定而忠實於自己的價值觀」。

WTA不為利所動 IOC替中共滅火

離開中國這個女網最大的市場之一,對WTA來說,損失是非常大的。《華爾街日報》表示,WTA的這項決定,將導致他們在接下來的幾年中,損失大約10億美元的收入。

在這次疫情前的2019年賽季,有10場比賽在中國舉行,包括年終的總決賽。那10場比賽的經費高達1,400萬美元,超過男子比賽的費用。

「人權觀察」中國部研究員王亞秋對自由亞洲表示,WTA站出來保護自己的運動員是非常勇敢的。她說,「這麼多年來,大家都非常習慣國際組織和國際公司,在中國人權上不發聲。中國(中共)政府威脅他們,如果敢威脅中國(中共)政府,就不可以在中國做生意了。這次WTA像是一種『反威脅』,說你不改善人權,我就不過去(舉辦比賽),是非常勇敢的。」

王亞秋提到在利益面前沉默的情況,前面有著不少的例子。美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NBA、英國足球超級聯賽和一級方程式賽車F1,都曾經跟中共有過爭議。但是在中共利益威脅之下,他們都沉默了。

不記得是誰說過一句話,大概意思是,在利益面前的態度,可以看到最真實的人性,它反映著一個人的人品和道德水準。

截止到目前,國際女子網協是唯一一個挺身而出、槓上中共討要真相的體育組織。在巨大的經濟利益面前,WTA能夠不怕得罪中共,這是非常可貴的,因此全球網壇大咖們紛紛力挺WTA。

另外,美國、英國、法國等西方國家,還有歐盟和聯合國都對北京當局喊話,要求澄清彭帥的命運。而且越來越多的民主國家在考慮,是否要抵制2022北京冬奧。

女子網球界第二大最成功的球員瑪蒂納‧娜芙拉蒂諾娃今天(2日)表示,「把原則放在美元之前」,這個「勇敢立場」值得讚揚。

這位前球後還質問國際奧委會,「那IOC呢?到目前為止,我幾乎聽不到你們的聲音。」

其實也不是完全聽不到國際奧委會的聲音。事實上,今天(2日)IOC又一次出來發聲了。只不過國際奧委會的說法,更像是在給中共當局「滅火」。

在今天發表的聲明中,國際奧委會表示,由於擔心彭帥的健康與安全,IOC的一個小組昨天再次跟彭帥進行了視頻通話。聲稱向彭帥「提供了廣泛的支持,將與她保持定期聯繫,並已同意在1月份進行個人會面」。

國際奧委會高級委員迪克‧龐德也在昨天的CNN採訪中表示,與彭帥視頻對話後,一致認為彭帥的狀況「良好」。但是被問到如何能確定彭帥的公開露面不是中共政府的刻意安排,龐德回應稱,「有許多國家都不會讓人輕易離開,我認為這其中有許多都是猜測。」

這已經是國際奧委會第二次替中共洗白了。11月21日的時候,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曾親自出面,為中共滅火。在IOC當時的聲明中稱,巴赫與兩位IOC官員跟彭帥進行了視頻通話,稱彭帥一切安好。

北京當局壓力大 國奧會變「人權犯」

國際奧委會的做法,遭到了外界的強烈批評,指責它們與中共沆瀣一氣,狼狽為奸。

昨天(1日)體育與人權聯盟就向國際奧委會發出呼籲,應當立即停止配合中共政府的打壓策略,應以保護運動員為重,履行奧委會的人權義務。

聯盟代理執行長安德瑞亞‧佛羅倫斯表示,對一位可能身陷危險的奧運選手的聲音,國際奧委會迫不及待地淡化處理,為中共背書,「既不負責任,也表露出對人權真義的了解過於淺薄」。

美國之音今天(2日)引述學者表示,國際奧委會代表著奧林匹克運動,卻與奧林匹克憲章背道而馳。沒有尊重人的尊嚴,而且還幫助中共滅火,實際上已經成了中共侵犯人權的「共謀」。

其實國際奧委會配合中共的做法,是令人心驚的。它們之間的這種所謂「夥伴關係」,可以輕易讓一個運動員消聲,甚至消失。

這種所謂的「夥伴關係」,實質是一方拋出巨額利益引誘,另一方為了利益甘願被驅使。大家有沒有合適的詞來描繪這種關係呢?

其實,從國際奧委會替中共滅火這件事上,也在反映著北京領導人的壓力非常大。因為整個國際社會都在追找彭帥的下落,都在關心彭帥的安危。

人權觀察全球倡議部主任明奇‧沃登昨天(1日)表示,「國際奧委會應當效仿國際女網協會,告訴中國(中共),如果彭帥和她的家人仍然受到脅迫,不能安全、自由地發聲,2022冬奧會就要移地舉辦。」

美國前駐聯合國代表尼基‧黑莉表示,中共很快就會變成1940年代的納粹德國。如果當年美國知道納粹德國的未來走向,還會參加1936年的柏林夏季奧運會嗎?

大家知道,中共有著非常多的人權罪惡,一直受到國際譴責。而中共就通過舉辦大型的國際會議和活動,來粉飾它醜惡的形象。

在奧運會的歷史上,此前沒有任何一個城市舉辦過夏季奧運會和冬季奧運會。這次北京極力爭取到2022冬奧會主辦權,就給北京這座罪惡之城冠上了「雙奧」的稱號,中共可以用來進一步美化它的國際形象,進行大外宣。

在中共因為人權問題不斷遭到國際制裁、圍堵的情況下,中共更需要「講好中國故事」。習近平也多次要求,塑造「文明大國形象」、「可愛形象」等等。

如果這個能夠加倍粉飾的北京冬奧遭到國際社會的外交抵制,甚至改換舉辦地,對中共來說,這就像扒了它的皮一樣。所以可以想見,北京領導人的壓力是非常大的。

有位網友在留言中表示,世間局勢其實「很單純」。「沒有台灣問題,沒有兩岸問題,沒有中美、中日、中澳問題……也沒有印太問題,所有一切只有『中國問題』。中國問題也很單純,只有中國共產黨的問題。」

中共的惡劣形象,早已經失去了信譽,已經陷入了「塔西佗陷阱」。對於中共的各種說法,不僅中國百姓不相信,國際社會也不相信。人們都知道,中共謊話連篇,相信了中共,就等於是相信了魔鬼。

實際中共也清楚這一點。雖然魔鬼邪惡,而且很壞,但是它還是清楚國際社會正常人的思維的。那怎麼辦?自己說話不好使,那就請一個在國際社會有影響力的組織來說話吧。

中共以為奧委會是國際組織,應該有足夠的影響力。可是中共沒想到,IOC不尊重人權、不尊重奧林匹克憲章的歷史,也使國際奧委會的聲譽每況愈下。特別是IOC跟中共攪在一起後,國際奧委會的信譽度幾乎是跌到了谷底。

從國際社會的批評聲浪來看,人們對這個國際組織已經完全失望了。IOC的信譽已經喪失殆盡了。人們不相信中共,同樣也不相信國際奧委會。

美英新藥問世? 中共有「靈丹妙藥」?

今天(2日),英國政府對一種新藥索托維單抗(Sotrovimab)批出使用授權,認為對新發現的變種毒株奧密克戎有效。聯合開發藥物的藥廠之一葛蘭素史克也在同一天發出聲明,表示初步試驗結果顯示,藥物對奧密克戎有效。

英國藥品與保健品管理局在聲明中表示,臨床測試結果顯示,批准病情輕微或中等、但由高風險轉為病情嚴重的中共病毒患者,可以使用這種藥物。建議病人在出現症狀的5天內,儘快使用這種藥物。

葛蘭素史克聲明中表示,這種藥物是與美國威爾生物科技公司共同研發的。通過生物工程技術,改造出帶有奧密克戎標誌式突變的病毒。經過在倉鼠身上做研究,結果顯示能有效對抗這種病毒。

這是令人振奮的一個消息,也很值得期待。甚至英美聯合研發的新藥,如果可以對抗所有中共病毒的突變,那就更好了。

兩國研究機構是在朝著這個方向努力,不過葛蘭素史克聲明表示,要做進一步測試,才能知道是否能夠對抗奧密克戎所有突變,今年年底前可能公布結果。

跟英美研究機構相比,中共方面的說法就相當驚人了。

昨天(1日)的「今日俄羅斯」引述中國科學家們的說法,他們已經分離出一種可以有效抵抗所有中共病毒菌株的抗體,「他們可能擁有了應對中共病毒大流行的靈丹妙藥」。

來自中山大學和浙江大學等多個機構的科學家們聲稱,經過「體外和體內」的研究發現,不管有沒有發生突變,單克隆抗體35B5都可以對抗。體外的實驗指的是在實驗室內或者通過試管進行的,體內的試驗是在小白鼠身上進行的。

在中共科學家們發表的文章中顯示,他們分離出的這種抗體對高度變異的德爾塔變體起作用,對奧密克戎毒株也有效。

「今日俄羅斯」表示,中國科學家們的這項研究在高度變異的奧密克戎的傳播過程中,可能特別有價值。

是的,如果是真的,這的確很有價值。我非常希望能夠研製出有效藥物,不管是哪個國家,只要能幫助人們渡過這場危機,就值得期待。

但是我想知道,中國科學家們是什麼時候開始研究的呢?單從醫療科技水平來說,中國比美歐國家差得遠。

也就是說,如果同時起步研究,可能美歐國家成功的機率更高一些。但結果卻是相反的,這不值得懷疑嗎?

大家還記得吧,中共稱武漢爆發疫情是在2020年年初。但是到了3月16日,科興疫苗就啟動了臨床試驗。這個時間和速度非常驚人,我當時說過,如果這不是醫學奇蹟,背後很可能有問題。

因為根據之前曝光的各種證據,中共病毒的爆發,很可能是從武漢實驗室洩漏引起的。換句話說,中共科學家們很可能早就做著這方面的研究了。

現在中共科學家們又突然宣布,成功分離出了可以有效抵抗所有中共病毒菌株的抗體。不能不讓人多想,這究竟是醫學奇蹟呢,還是背後有貓膩呢?我不做結論,留給大家思考判斷。

不管怎麼說,我還是希望真的有「靈丹妙藥」,幫人們渡過目前的危機。但是從我的角度來說,我要把更多的消息提供給您。我要說的是,就算是英美的新藥有效,就算是中共科學家們真的成功分離出了有效抗體,大家也不能掉以輕心。

印度神童再預警 12月後疫情擴散?

被稱為「印度神童」的阿南德11月26日發布了一段新影片,警告「疫苗可能無法解決現有疫情」。他直言,12月10日以後,全球的7大危機都會加劇。

阿南德所說的7大危機,是他在10月份的預言中提到的。他當時表示,全球將面臨著能源危機、極端天氣、經濟動盪、電力短缺、供應鏈混亂、病毒疫情和饑荒。這些情況會持續相當長一段時間,到明年5月都不會好轉。

在最新的影片中,阿南德表示,9月13日以後,木星進入摩羯座,加上不明物體撞擊木星表面,這時期「會發生許多變化」。而這些危機「在12月10日之後將進一步升級,尤其疫情在12月後會有更大規模擴散」。即使是美國、英國等疫苗接種率高的國家也要小心。

對於阿南德的預言是否準確,我這裡不做評說。介紹給大家的目的,是希望能夠驚醒大家,一定要小心應對。不管疫苗能不能預防病毒入侵,不管新藥能不能對抗病毒,我們都應該謹慎以對。還是那句話,心地善良才是萬能良藥。

******************
喜歡京劇的朋友,應該聽說過周信芳這個人。他是麒派創始人之一,深受觀眾的歡迎,被後人稱為京劇大師。

在今天的紅朝看點,我們聊一聊周信芳和他的一家人。歡迎大家到優樂客會員區了解更多。我們的會員網站網址是http://muyangshow.com,還有一個是http://youlucky.biz

以上就是今天節目的內容,感謝您的收看,再會。

加入會員觀察獨家:https://ept.ms/3wsLpkk
沐陽會員網站:http://muyangshow.com
支持沐陽:https://www.youlucky.biz/mu-yang-about
歡迎訂閱+按小鈴鐺:bit.ly/SubscribeNewsInsight

【免費下載電子書】:https://www.youlucky.biz/ebook

新聞看點》製作組

(責任編輯:浩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