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奧密克戎傳30國 美現首例感染 韓國現本土病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3日訊】週四(12月02日),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超過2億6,300萬人,確診中共病毒,超過522萬人死亡。新變種病毒奧密克戎一個月內擴散30國。韓國連日打破5,000例確診紀錄,並出現本土病例。美國首例奧密克戎病例在舊金山出現。

美國舊金山市長週三(1日)宣布,發現美國首例奧密克戎感染病例。

舊金山市長London Breed:「我們不僅是在舊金山,而且是在整個國家,發現了第一個病例。」

當局表示,患者已完整接種莫德納疫苗,11月22號從南非返回美國,感染後出現輕微症狀,29號病毒檢測呈陽性,通報自己的南非旅行史。

目前患者已康復,所有密切接觸者的檢測結果都為陰性。

當地衛生官員強調,奧密克戎病毒可能早已在美國出現,已為此作好準備,無須恐慌。

舊金山衛生部長Grant Colfax:「這值得關注,但顯然不是讓我們恐慌的原因。我們這座城市已有所準備。」

週四,白宮聲明表示,隨著美國進入冬季和新變種奧密克戎的出現,拜登將宣布新的對抗病毒行動,以確保學校和企業繼續開放。

CDC週二(11月30日)晚間宣布,美國政府將要求所有國際航空入境旅客,無論有沒有接種疫苗,都要提供一天之內病毒檢測陰性證明。

韓國週四再增一例感染奧密克戎病例,目前累計6例,其中一人為本土病例

當局緊急停止對完整接種疫苗入境後免隔離的政策。

韓國疾病控制和預防機構主任鄭恩京:「12月3日0時起,兩週內,所有國家入境的旅客,無論是否打過疫苗,都要進行10天自我隔離。」

韓國連續兩天新增突破5,000例確診,週三全國確診數更高達5,262例,創下新高。

奧密克戎變種最先爆發的南非,單日新增8,500例確診。該國11月進行基因定序的樣本中,74%發現奧密克戎。

目前,非洲、亞洲、歐洲、美洲以及澳大利亞等地30個國家出現確診病例,有些地區還出現社區感染。但各國對奧密克戎的認識還很有限。

新唐人記者李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