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洲里病毒傳播鏈延伸 通遼封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2日訊】內蒙古呼倫貝爾滿洲里疫情繼續惡化,病例迅速攀升,病毒傳播鏈向外延伸,波及兩個省的5個地區,目前,內蒙通遼市已經封城。

內蒙古滿洲里疫情嚴峻,病例迅速增加。內蒙古衛健委12月2號上午公布,1號,當地新增本土確診病例53例,累計本土確診病例151例。

不過,當地民眾表示,疫情比官方公布的嚴重。

滿洲里市某商戶:「滿洲里封城了,封了五六天了,我們做第五輪核酸了,小區全封了,(商店)都關門了,這兩天都是給送的,社區給送的。昨天140多例,今天還沒報呢,估計也得200了。」

病例攀升的同時,當局的管控也更加嚴厲。12月1號,當地又新增興華街道、扎賚諾爾區第三街道、第四街道3個高風險區。目前,滿洲里市已經有6個高風險區,4個中風險區和47個封控社區,其中,封控社區爲「足不出戶」區。

同時,滿洲里病毒傳播鏈也在向外傳播,12月1號,已經波及到了內蒙和黑龍江兩個省的5個地區。其中包括通遼市和齊齊哈爾市。

據通遼市官方通報,當地僅有兩名確診病例,但當地民眾表示,僅爲兩個病例,當局就嚴厲防控,真實情況令人懷疑。

通遼市孔家村村民:「就是封城唄,現在所有商鋪,就是我們這裡商鋪全都不營業。我們都是在家裡邊隔離。我們做核酸檢測的話,都是上門服務。」

另外,據當地民眾透露,滿洲里所在的呼倫貝爾盟,整個區域都開始嚴控進出城的車輛和人員,每個城鎮都嚴格把控,因爲密切接觸者太多,形勢很嚴峻。

同時,疫情在滿洲里市已經出現家庭、居民小區和學校群聚性感染。

新唐人記者陳潔、李珊珊、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