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COVID病例一週飆升4倍 更多嬰兒感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1日訊】上週三(11月24日),南非首次向聯合國衛生機構報告了Omicron變種。該變種使南非的疫情從低傳播期進入快速增長期,僅一週,南非的新增中共病毒(Covid-19)病例飆升了403%。

南非國家傳染病研究所(NICD)的數據顯示,11月30日,南非共進行了42,664次測試,報告了4,473個新病例,比前一天增加92%,與11月23日記錄的868個病例相比,大幅增加了403%。中共病毒檢測者的陽性率超過10%。

南非著名病毒學家奧利維拉(Tulio de Oliveira)發推文說:「我的天啊!南非新病例和陽性率的增加令人震驚。」他敦促公眾注意安全,戴口罩並接種疫苗。

NICD表示,豪登省,特別是比勒陀利亞市中共病毒病例(包括Omicron變種病例)數量最高。專家們警告,早期的一輪感染主要是在年輕人中,如果新的激增影響到年齡較大、未接種疫苗的南非人,情況可能會變得更加嚴重。

醫生們警告說,未接種疫苗的人如果感染了新變種,他們被送進醫院的機率更高,87%的入院病人都是未接種疫苗的人。

NICD的賈薩特(Waasila Jassat)博士還警告說,有更多兩歲以下的兒童感染了中共病毒,他表示可能需要重點關注兒科病床的準備情況。

南非於11月24日首次向世界衛生組織報告了Omicron變種,但荷蘭衛生當局11月30日透露,在南非發出警報的5天前,荷蘭已經出現了該變種。

荷蘭國家公共衛生與環境研究所(RIVM)在11月19日和23日的樣本中都發現了變異的Omicron病毒毒株。這意味著在任何人知道它的存在之前,這一新變種已經在世界各地傳播。

這可能會讓人質疑新變種的來源,Omicron變種已經導致了對某些國家的旅行限制。旅行禁令受到了南非的批評。

與此同時,11月30日,德國萊比錫一名39歲的男子確認感染了Omicron變種,該男子既沒有出過國,也沒有與出過國的人接觸過。萊比錫位於東部的薩克森州,目前該州是德國中共病毒感染率最高的地區。

日本、巴西和法國在11月30日宣布了他們的首個新變種病例。預計疫苗對Omicron的效力有限,科學家們表示,需要兩週的時間才能真正弄清疫苗對Omicron的效果。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張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