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容錯過 稀有海獺拜訪俄勒岡州海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1日訊】上週末,美國俄勒岡州美國雅吉納角燈塔(Yaquina Head Lighthouse)附近異常熱鬧,因為一位意外訪客吸引了眾人的目光——只見一隻稀有的海獺出現在俄勒岡群島國家野生動物保護區的岩石附近,邊梳理毛髮邊吃紫海膽

這是一個不可錯過的野生動物觀賞機會,雖然人們經常將海獺與河獺混淆,但這次海獺目擊事件最終得到了專家的確認。

上週末,美國魚類及野生動植物管理局(USFWS)的遊客服務經理哈里斯(Dawn Harris)也去了雅基納頭燈塔旁邊的觀景台,加入了觀看海獺的隊伍。

Rare sea otter sighting on the Oregon Coast attracts scientists and tourists alike! – photos: Ram Papish ⤵ A lone sea…

USFWS Columbia Pacific Northwest 發布於 2021年11月22日週一

「這真的很棒,很多人都來了。」哈里斯說,她與各處的遊客互動,其中有人來自俄勒岡州威拉米特河谷,還有人來自華盛頓州的溫哥華。

由於17世紀和18世紀毛皮貿易盛行,擁有厚實皮毛的海獺成為獵殺的對象,導致它們在18和19世紀瀕臨滅絕。現在它們受到《海洋哺乳動物保護法》和《瀕危物種法》的保護。

USFWS外地辦事處主管Michele Zwartjes說,雖然罕見,但在俄勒岡海岸看到海獺的情況確實存在,每年大約會有幾隻出現。

Zwartjes正在撰寫一份重新在俄勒岡州引入海獺的可行性研究報告。她表示,如果海獺回歸,它們將成為紫海膽的主要捕食者,這會對海藻林(Kelp Forest)產生有利影響。

Zwartjes說,自2007年以來,總共有50次在俄勒岡州海岸看到海獺的記錄,其中大多都是來自華盛頓的獨居雄性海獺,這些孤獨的雄性海獺不斷地從華盛頓的種群中分散下來,但沒有其它海獺與它們會合,「我們的目標之一是讓它們再次相遇」。

海獺大部分時間都仰躺著漂浮在水面上,擺出一種舒適的姿勢,睡覺也經常保持這種姿勢。它們還經常胸前抱著一個蛤蜊或貽貝,和一塊從海底抓來的石頭。它們反覆地把貝類砸向石頭,直到其破裂,露出美味佳餚。

海獺有時還會漂浮在海藻林或巨大的海藻中,它們將自己纏繞在其中,以便在海上漩渦中保持固定。

海獺對保持清潔一絲不苟。吃完飯後,它們會在海里清洗自己,用牙齒和爪子清潔自己的毛髮,這不僅使自己保持美觀,還有助於增強防水和禦寒能力。因為海獺沒有隔熱又保溫的脂肪,只有靠厚厚的毛吸附空氣,形成一個保溫層,抵禦寒冷的海水。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張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