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政法委前副書記惠從冰受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1日訊】12月1日,中共山東省委政法委前副書記惠從冰受賄案,在山東省菏澤市中級法院通過遠程視頻開庭審理。

惠從冰被指控,2006年下半年至2020年6月間,利用擔任山東省高級法院審判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棗莊市中級法院院長,山東省委政法委專職委員、副書記等職務,直接或通過其他國家公務員為他人謀取私利,非法收受他人給予的財物,折合人民幣共計1013萬餘元。

惠從冰認罪,該案擇期宣判。

值得關注的是,作為山東省政法委前副書記的惠從冰,對他的審判卻選擇在本省的一個地方法院審判,並沒有安排在其他省份的法院審理,因此有網民懷疑不排除有官官相護的嫌疑。

現年58歲的惠從冰,於今年5月14日主動投案,接受調查;8月11被雙開。早前通報中,惠從冰被指違規持有非上市公司股份,為黑惡勢力充當「保護傘」等。

官方通報中,還指惠從冰曾任職省委610辦公室副主任。

惠從冰於2017年1月升任山東省委政法委專職委員、省委610辦公室副主任,2019年8月任省委政法委副書記。

610辦公室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設立的專門迫害法輪功的非法機構。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報告曾認定,610辦公室是聽令中共中央的國安「法外機構」,主責協調各機關鎮壓法輪功。

海外明慧網報導指,在任山東省委政法委副書記期間,惠從冰對當地法輪功學員遭受冤獄、被判刑迫害負有責任。

2020年3月,大紀元曾報導,獲得多份山東省及菏澤市內部文件,指山東省和菏澤市都將法輪功作為首要打擊目標之一。

此外,據明慧網上月22日報導,據官方統計,今年以來近30名中共政法委書記落馬,其中12名身負命案的政法委書記,被判刑、逮捕和調查。他們親自組織、指揮參與了對法輪功學員的非法監控、綁架、關押、勞教、判刑、洗腦、酷刑等滅絕人性的迫害。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