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擬1月「2+2會談」 日本續強化防衛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9日訊】美日政府正在磋商有關明年1月在美國舉行的「2加2會談」,將就台灣海峽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再次達成共識。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表示,為應對來自中共、朝鮮及俄羅斯日益增長的威脅,將考慮「所有選項」增強日本防禦,包括發展「對敵基地攻擊能力」。

美國總統拜登在10月上旬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的電話會談中,表達了對日本防衛費增額方針的期待。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27日視察埼玉縣的陸上自衛隊朝霞駐地,進行上任後首度閱兵。岸田表示,隨著朝鮮繼續試射彈道飛彈,以及中共不斷增強軍力,日本周邊的安全局勢正在迅速發生變化。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堅決保護我國的領土、領海、領空和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是我們最重要的職責;我國周邊安全環境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發生重大變化。」

岸田表示,為應對來自中共、朝鮮日益增長的威脅;當日本修訂外交與安全政策時,不排除任何選項,包括擁有所謂的「對敵基地攻擊能力」,以加強必要的防禦力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