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封邊境 岸田:11/30日起所有外國人禁止入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9日訊】11月29日,因中共病毒新變種病毒株「奧密克戎毒株」(Omicron)快速傳播,日本稱從30日起,禁止全球所有外國人入境

29日,日本共同社報導稱,當日,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表示,30日凌晨0點起,以全球為對象,禁止外國人入境。原因是中共病毒((COVID-19))新毒株「奧密克戎毒株」在歐洲等地快速傳播。

稍早前,28日,日本政府把出現奧密克戎毒株的南非等9個非洲國家列為對象,禁止這些國家新的外國人入境。即使是再入境或日本人回國,也需要在指定檢疫所隔離10天。

岸田還指,「(新變種病毒)也有全球蔓延的動向。」他同時表示,該政策是疫情信息明確之前的臨時、罕見措施;到完全了解狀況前,需要兩三週至一個月的時間。

報導披露,官房長官松野博一在記者會上稱,日本國內尚未確認奧密克戎毒株感染例。

本月8日,日本才剛開放商務客、留學生以及技能實習生等外籍人士入境。但29日新政策,日本則全面停止開放外國人入境。

(責任編輯:李勁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