祕魯7.5級地震 鄰國有感 暫無死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9日訊】當地時間11月28號清晨,在祕魯北部亞馬遜雨林區域人煙稀少的地帶,發生7.5級地震。目前,沒有死亡報告

祕魯國立地球科學研究所(IGP)地震中心表示,這次地震的深度爲131公里,震中距離 康多坎基省(Condorcanqui)首府,聖瑪利亞德涅瓦鎮(Santa Maria de Nieva),大約98公里。

遠在祕魯中部的利馬,和鄰國厄瓜多爾及哥倫比亞都有震感。

美國國家氣象局表示,沒有因地震而引發的海嘯警報。

祕魯地震災區民眾 :「這次搖晃很厲害,是的,有點兒嚇人,但上一次(地震)比這次晃得更厲害,不管怎麽樣,是挺嚇人的。」

地震讓一座十六世紀的天主教教堂塔樓倒塌。

祕魯賈爾卡·格蘭德市市長 庫爾基(Walter Culqui):「截至今天上午,從收到的報告來看,僅有幾座房屋被損壞,有三人在地震中受輕傷。」

祕魯查卡波亞斯(Chachapoyas)省賈爾卡·格蘭德(Jalca Grande)市的市長庫爾基(Walter Culqui)說,目前沒有人員死亡報告

祕魯總統佩德羅·卡斯蒂略 (Pedro Castillo)當天就奔赴災區,行前發推文向災區民眾表示,「你們並不孤單。」

祕魯地處環太平洋火山帶,地震頻繁。2019年5月,在祕魯北部地區,曾發生8.0級地震。

新唐人記者趙鳳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