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確診13例 多國證實發現Omicron新變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9日訊】衛生官員週日(11月28日)宣布,已在多個歐洲國家發現了中共病毒(COVID-19)新變種Omicron。世界衛生組織(WHO)將其稱為「令人擔憂的變種」。

荷蘭衛生當局週日表示,26日從南非飛抵荷蘭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機場的兩個航班中,13名乘客已被確診感染了Omicron

這兩個從南非來的航班大約有600名乘客,其中61人的COVID-19檢測呈陽性。之後荷蘭當局對這61人進行了進一步檢查,以便確認是否有人攜帶Omicron。那些病毒檢測呈陽性的乘客已被隔離在機場附近的一家酒店。

「荷蘭有可能出現更多病例」,衛生部長胡戈‧德容葛(Hugo de Jonge)在鹿特丹的新聞發布會上說,「這可能只是冰山一角。」

荷蘭也正在尋求聯繫自22日以來從南非、博茨瓦納、埃斯瓦蒂尼、萊索托、莫桑比克、納米比亞和津巴布韋抵達該國的大約5,000旅客,並敦促他們儘快接受檢測。

除了荷蘭,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州(NSW)衛生官員週日證實,來自非洲南部的兩名旅客已被檢測出感染Omicron。這兩人均於27日晚上來到悉尼。

同一天,意大利官員在一份聲明中證實,該國已發現第一例新變體感染者,該人是來自非洲南部的莫桑比克(Mozambique)的旅行者。但官員們沒有說這名旅客何時抵達,也沒有說明其國籍。

據丹麥國家血清研究所(Danish State Serum Institute)稱,丹麥官員在28日確認了兩例新變種病例。他們對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表示,兩名從南非飛抵丹麥的乘客,對Omicron菌株的檢測呈陽性,並補充說這兩名乘客都在接受檢疫。

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27日表示,到目前為止,美國境內還沒有發現Omicron病例。

白宮高級顧問、聯邦政府應對COVID-19的代表安東尼‧福奇(Anthony Fauci)博士,27日在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的《今日》(Today)節目中說,如果Omicron變種已經在美國出現,他「不會感到驚訝」。他說:「當有這樣的病毒出現時,它幾乎無一例外地最終會傳遍全球。」

據官員稱,最近幾天,在德國、捷克共和國、以色列、奧地利和比利時等國也發現了新變種病例。歐盟26日宣布,限制前往博茨瓦納、埃斯瓦蒂尼、萊索托、莫桑比克、納米比亞、南非和津巴布韋的航班;而美國將從11月29日星期一開始,對這些非洲南部國家實施旅行禁令。

官員們說,英國也證實了兩起新變種病例,均與前往南部非洲地區有關。

英國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在27日的新聞發布會上說:「我們將要求任何進入英國的人,在抵達後的兩天內完成PCR測試,並進行自我隔離,直到他們拿到陰性的測試報告。」

澳大利亞、加拿大、摩洛哥、阿曼、俄羅斯、泰國、斯里蘭卡、新加坡和沙特阿拉伯也宣布了類似的旅行限制。以色列週六表示,將對外國國民關閉邊境兩週。

世衛組織和一些官員日前稱,Omicron變種可能具有高度傳染性,即使是之前已感染中共病毒的人,也可能被再次感染。目前還不清楚該變種如何影響接種疫苗的人。

世衛組織因跳過了以希臘字母「Xi」命名新變種毒株Omicron,而引發爭議。有人認為該機構試圖避免激怒中共領導人習近平。

「(世衛)跳過了兩個字母——Nu和Xi,因為Nu太容易與『New』混淆,而Xi沒有被使用,因為它是一個普通的姓氏。」聯合國27日解釋稱,世衛組織命名新病毒的做法是,建議避免「造成對任何文化、社會、國家、區域、專業或民族的整體冒犯」。

不過,「Mu」也是一個常見的中國姓氏,而世衛組織將其作為今年早些時候出現的中共病毒變體名稱。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