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種病毒Omicron傳染迅速 多國限制非洲旅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9日訊】自從週三(11月24日)南非發現中共病毒(COVID-19)新變種Omicron以來,世界許多國家相繼對南部非洲多個國家實行旅行限制,全球重新陷入恐慌氣氛。但南非醫學協會負責人表示, 目前Omicron 感染者症狀表現輕微。

中共病毒新變種Omicron是迄今發現突變最多的變種,令科學家們擔心這些突變可能會逃避現有的疫苗,並迅速傳播。因而世界衛生組織將其列爲最嚴重級別——「擔憂變種」。

幾天來,英國、德國、意大利、荷蘭、比利時、澳大利亞、以色列和香港等地都相繼發現了Omicron感染病例。

作為緊急應對,世界各國對南非等國開始實行旅行限制。許多旅客被滯留在南非約翰內斯堡國際機場,對航班被取消感到失望。

居住在西班牙的南非公民利澤•特買(LIZETTE BUYS):「因為中共病毒被困了兩年,沒有見到過家人。我的父母病危了。這一切再次發生了,就像······」

「令人失望,至少是這樣。」

澳大利亞於週六(27日)對去過9個非洲南部國家的人實施新的限制,週日(28日)開始在人口最多的州對入境者進行緊急檢測,因爲有兩名來自非洲南部的入境者中共病毒檢測呈陽性。

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NEW SOUTH WALES)州州長多米尼克·佩羅特(DOMINIC PERROTTET):「這清楚地表明瘟疫大流行還沒有結束。我們需要學會與病毒共存,也需要學會與即將到來的各種病毒株共存。」

變種病毒Omicron有多達32處刺突蛋白突變,但南非醫學協會主席庫切 (Angelique Coetzee)表示,新變種症狀表現輕微。有一兩天感覺不舒服,肌肉酸痛、乏力。患者包括各個年齡段和種族,其中一半沒有接種過疫苗。

新唐人記者徐哲、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