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趙克志替主報仇丟官?親共澳門大亨被批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7日訊】大家好,歡迎大家關注《新聞看點》,我是李沐陽。今天是美東時間11月26日(星期五),亞洲時間是11月27日(星期六)。

今天焦點:彭帥「活動自由」?神祕朋友闢謠;替主報仇丟官?趙克志再現異常;批捕13頭銜澳門紅人,周焯華曾積極從事公益;「最惡毒」病毒來襲,突變多達32個;新變種或已擴散,多國急限行。

60秒新聞

南非發現的病毒新變種引發市場擔憂,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26日下跌1,000點,跌幅為2.8%,是年內最糟糕的一天。標準500指數和納斯達克分別下跌2.3%和2.2%。

彭博社26日報導,中共當局擔心敏感數據洩露,網信辦已要求滴滴出行擬定退出美國股市計劃。退市方案包括私有化,或著在香港上市後再退出美國股市。

法國與意大利26日達成歷史性協議,加強雙邊合作,協調兩國在歐洲與外國政治、安全與國防、移民政策、經濟、教育、研究、文化與跨界合作的事務。

越南快訊報導,25日,清化省一家鞋廠一名36歲女員工死亡,24日還有3名25~30歲的女員工死亡。這些人死亡前,23日施打了中國國藥疫苗。這家鞋廠大約有400名員工,接種疫苗後,幾十名員工出現副作用,其中大約17人被送往醫院。清化省衛生廳已經暫停使用這一批疫苗。

江蘇省紀委網站26日通告,中國證券監管委員會原主板發審委委員朱毅涉嫌嚴重違法,目前正接受監察調查。46歲的朱毅還曾擔任過上海監管局調研員、國泰君安證券投行部總經理等職務。

截止到美東時間11月26日下午1點,全球新增確診中共病毒(武漢病毒、新冠病毒)人數61萬2,054人,總確診人數達到了2億6,031萬1,551人;單日死亡7,718人,累積死亡總數是519萬9,480人。

下面進入今天的話題。

彭帥「朋友」:「活動自由沒有懲罰」

彭帥在哪,是否安全,已經成了世界性的關注議題。今天(26日),一名自稱是「彭帥朋友」的男子對英國廣播公司BBC表示,彭帥現在在北京的家中。

這名叫「丁力」的男子,就是上週在社交媒體發布與彭帥等人在北京一家餐廳吃飯照片的那個人,他自稱是彭帥「多年的朋友」。

丁力這個人的公開身分是北京一家體育器材公司總裁,名不見經傳。但是彭帥事件不斷發酵後,他進入了人們的視野。在2012年5月註冊了推特,但他只使用過3次。在彭帥事件發生後,他才開始再次使用推特。

BBC問丁力,為什麼彭帥自己不直接通過社交媒體發聲。丁力則只是重申了中共官媒記者為彭帥從公眾視野中消失的解釋,稱彭帥「只是希望自己在家中好好休息」。

丁力在郵件中表示,彭帥在家中「活動自由」,「完全沒有什麼監督和壓力」。他還特別強調了一句,「當然更沒有懲罰」。

丁力的這個說法,是禁不住推敲的。這個「活動自由」的概念是什麼?一定意義上說,只要沒被人身束縛或監控,都可以稱為「活動自由」。彭帥是什麼情況呢?他說彭帥在家中「活動自由」,這個「家」的範圍究竟是多大?單指室內還是包括社區、街道或更大範圍?

丁力表示,中共當局目前沒有針對彭帥的指控啟動調查,也沒有採取任何行動。因為彭帥之前給國際女子網球協會WTA發過郵件,表示「不存在性侵問題」。

這大概就是丁力強調「沒有懲罰」的原因,但任何了解一點中共的人,都不會相信他的這種解釋。實名指控之後,在私人電郵中進行否認,就沒有事了?中共什麼時候從良了?

丁力還聲稱,彭帥給國際女網協會主席西蒙發過幾封電郵,但西蒙「避而不談」。丁力隨後還在推特上晒了一封時間顯示是22日的私人電郵,看title是寫給西蒙的。但其中使用的文字是中文,西蒙的中文很好嗎?

有網友立刻表示了質疑。第一怎麼是全中文郵件?您就是莫洛托夫?莫洛托夫是前蘇聯外交部長,斯大林的主要代言人。

這位網友接著質疑,第二,彭帥的私人郵箱,如果是私人郵箱的話,怎麼落在你手裡的?第三,如果真的是私人郵件,你怎麼知道回覆沒回覆?

還有一位網友留言中表示,「丁力,你是彭帥女士的什麼人,代表她有被授權嗎?你什麼身分質詢WTA主席?還是你代表張高麗前副總理照顧彭女士?如你是她的運動服代理商代表,網民們就會向該品牌查詢你的代表性及為何該世界品牌不關心它的代言人?」

在被問及彭帥為什麼與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視頻聯絡,而不是最早關注彭帥事件的國際女網協會。丁力則聲稱,是因為西蒙把彭帥的聯繫方式告訴了十多位網球運動員和媒體機構,導致彭帥被許多電話「打擾」。

但丁力沒有說明西蒙究竟給了哪些運動員和媒體,也沒有說明彭帥都受到了哪些人的電話「打擾」。其實彭帥如果真沒有事,假如有網球運動員和媒體打電話給她,她完全可以趁機澄清事實。藉著網球運動和媒體的影響力,平息外界的關注。

關注彭帥的網球運動員中,已知的包括女單18次大滿貫得主小威廉姆斯和男單世界排名第一的德約科維奇等等。這些人都有巨量的粉絲,彭帥事件之所以在國際社會高燒不退,主要原因就是這些網壇巨星們投入了關注和國際媒體的報導。

假如彭帥接到了他們的電話,正好直接向他們說明情況。但是我們沒有看到網壇巨星們和國際媒體澄清事實的內容,究竟是什麼原因呢?是不是丁力在撒謊呢?

替主報仇丟官?趙克志2度現異常

其實彭帥這件事的背後,的確很可能牽涉到中共的內鬥,有人甚至可能因此已經丟官了。

前天(24日),中共公安部新任黨委書記王小洪主持召開了「公安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會議」。中共政法委機關報《法制日報》報導,王小洪主持會議並放出狠話,「緊盯有問題的人和事」。

報導中提到了出席會議的重要人物,但沒有提到公安部長趙克志。也就是說,趙克志並沒有出席這次重要會議。

另外21日,剛履新兩天的王小洪主持召開了公安部黨委擴大會議,學習六中全會精神。在官方的通報中,也沒有看到趙克志的名字。

身為公安部長,連續缺席公安系統的重要會議,這是很不正常的。澳洲評論人士袁紅冰認為,儘管現在還沒有宣布,實質上趙克志已經被免去了公安部長的職務,整個公安部都由習近平的親信王小洪操控。

根據中共的規定,公安部長的免職或任命,要由中共的「橡皮圖章」全國人大常委會表決。我們可以關注一下12月的人大常委會議,會不會有關於趙克志的免職決定。

袁紅冰認為,趙克志被削權甚至丟官,主要原因有兩個。一個是六中全會的決議,習近平想從政治路線的角度公開否定江澤民,但並沒有達到目的。

也就是說,習近平遭到了江澤民的「挫敗」,所以「為了保證政權安全,習近平才迫不及待地把鐵桿親信王小洪推到公安部黨委書記這個權力寶座」。

第二個原因很可能與彭帥事件有關。我們分析過,彭帥對張高麗的指控微博,不僅能發出來,而且在互聯網上存活20分鐘。如果沒有「內應」,這在網控如同天羅地網的中國大陸不太可能做到。

袁紅冰認為,「具體是趙克志安排了這件事」。趙克志是胡錦濤提拔的官員,「他也想藉助習近平的手,替胡錦濤報當年被江澤民壓制權力的一箭之仇」。

有了趙克志的「內應」,彭帥對張高麗的指控才能從微博發出來。但是發出來以後,引發了國際上的巨大反彈,對中共造成了重大威脅。因此,趙克志被緊急下架了。

澳門大亨被批捕 涉嫌跨境賭博

今天(26日),溫州警方通報,對澳門娛樂大亨、擁400億身家的周焯華實施逮捕,原因是涉嫌在中國境內開設賭場。

「平安溫州」案情通報中顯示,去年7月,溫州警方開始對張寧寧等人開設賭場案進行偵查。發現周焯華從2007年開始,在澳門等地賭場承包賭廳。

通報表示,2016年又在菲律賓等地開設網絡賭博平台,並發展境內人員。「逐步形成以周焯華為首、張寧寧等人為骨幹,人員固定、層級明確、人數眾多的跨境賭博犯罪集團」。在中國境內涉及九萬二千多人,涉案金額特別巨大。

通報中稱,根據「犯罪事實」,對周焯華批准逮捕,「敦促其儘快投案自首」。

說了半天,周焯華只是名義上「被逮捕」,事實上中共並沒有抓到周焯華。也就是說,中共大聲嚷得挺凶,實際上不知道周焯華在什麼地方,很可能沒在中國大陸。

到目前還沒有看到周焯華的公開回應。不過去年7月溫州警方偵查張寧寧等人涉賭問題後,周焯華8月曾通過記者會強調,他的公司及業務是「依法營運」,沒有擾亂國家金融秩序。

我們不知道接下來中共會怎麼做。但根據中共的邪惡,只要在它的勢力滲透範圍,周焯華都不太安全。

頭頂多個親共頭銜 曾積極從事公益

其實中共批捕周焯華,令外界深感意外。因為對中共來說,周焯華應該算作「自己人」。

公開資料顯示,今年47歲的周焯華是知名的港澳大亨,經常投資電影和演唱會,也是太陽城集團的創辦人。所以媒體常用喜劇電影《城市故事》中的角色名稱「洗米華」,來代指周焯華。

目前周焯華身上至少有13個頭銜,比如「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籌備委員會執行副主席」、「勵志青年會會長」、「澳門閩台總商會常務副會長」、「澳門地區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名譽顧問」、「中國殘疾人福利基金會理事」、「澳門肇慶同鄉會理事長」等等。

從這些頭銜來看,大部分都與中共有著某種關係的。比如澳門「中國和平統一促建會」,這就是中共統戰部直接負責的一個統戰部門。再比如「勵志青年會」,2019年曾倡議「走進灣區,共創未來」,引導青年人投身大灣區等。

另外周焯華過去還有兩個值得注意的身分,他曾擔任「廣東省歸國華僑聯合會」常務委員,還曾是廣東省政協第十一屆委員。從周焯華過去和現在的身分看,他的確與中共的關係比較密切。

除了這些頭銜,周焯華還在中國大陸積極從事公益。當然,他參與大陸公益,可能有討好中共的嫌疑,他因此獲得了不少中共頒發的「榮譽」。

2013年,周焯華為家鄉肇慶捐款800萬,支援醫院大樓建設。2015年再次捐款800萬,支持肇慶一中維修改造,學校的體育館在改造後更名為「周焯華體育館」。

2016年,太陽城集團獲邀參與「胡潤百富18周年慶典活動」,周焯華被授予「澳門接觸娛樂企業家」獎。當時參加這個活動的還有萬達創始人王健林、阿里董事局主席馬雲、騰訊的馬化騰、百度的李彥宏等大陸富商。

2018年,《傑出人物》雜誌選出了四十多位「傑出人士」,周焯華是其中之一,被認為是「為維持澳門的持續繁榮穩定、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做出了貢獻」。

2019年,周焯華個人捐218萬,為肇慶市升平村小學修建了「周焯華教學樓」。同一年,他參與了「同是追夢人」——港澳同胞奉獻祖國70周年大型巡迴展覽,積極參與中共「一帶一路」建設。

去年向中國殘聯捐了2,000萬人民幣,並以個人和太陽城名義分別捐3,000萬澳門元給武漢抗疫,中聯邦特別向他頒發證書。他還向肇慶市捐1,000萬人民幣支援抗疫。

今年河南洪災,周焯華第一時間通過澳門中聯辦,以個人名義捐款300萬澳門元,支援當地救災、重建等等。

「紅人」將變囚徒?黨割澳門韭菜?

從他以往的表現可以看出,周焯華在積極向中共靠攏。以中共給他的頭銜和對他的肯定來看,「洗米華」不但與中共的關係很近,甚至可以說是中共的「紅人」。

由此不難理解周焯華去年8月的那個說法。他說自己的公司和業務都是「依法營運」,這句話其實是有深意的。

我談過多次,中國大陸是一個「講關係、重人脈」的地方。不管做什麼,都得有靠山。小生意、小買賣、小本經營,會有一些地痞無賴上門收「保護費」。交了「保護費」,就可以在一段時間內相安無事,否則就會不斷有各種麻煩。

如果生意做得比較大,那麼就得找更大的「靠山」。生意做得越大,「靠山」就得越大、越硬。換句話說,做大生意、大買賣,基本都與中共官場相通。有了中共官場保護,那就是「合法」的,沒有中共官場「罩著」,那就會有各種「違法」的情況。

所以周焯華說「依法營運」,在中國大陸那種情況下,意味著就是中共官場允許,至少也是默認的。在中國大陸,法律只是當權者打人的棍子,說你違法你就違法了,說你沒違法,那就沒違法。

大家想想,周焯華在大陸已經發展了9萬多人涉賭網絡,這是一個很大的涉賭人群,中共警方會不知道嗎?中共司法系遍布中國城鄉,再加上還有許多中共自稱的「朝陽群眾」這類人,怎麼可能不知情呢?

在我看來,溫州警方很可能是知情的。只不過,可能警方吃了周焯華或者張寧寧等人的「好處」,然後對他們的涉賭行為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甚至可能直接充當了保護傘。

至於當局突然對周焯華調查並批准逮捕,外界目前不清楚具體原因。不知道是捲入了中共的派系鬥爭,還是因為其它原因。但這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很可能會成為中共的階下囚,同時他的個人家當和龐大產業可能會被中共狠狠地收割一次。

這其實是很諷刺的。洗米華曾經那麼親共,積極參與中國的公益,但是到頭來還是被中共批捕,可能會成為中共的階下囚。

這件事應該對那些親共的商人、巨賈們是一個驚醒。不管你在中共身上花了多少錢,中共只是表面上給你「榮譽」,實質上它並沒有把你平等相待。

中共認為你有用的時候,你可能是「紅人」,讓你從中牟取暴利;如果它認為你沒用了,那個時候你牟取暴利的行為就可能成為中共手中的一把鐮刀。它想什麼時候割,就什麼時候割,全憑它的需要,而你最多是它手中的一棵韭菜。

「最惡毒」病毒來襲 突變多到難以置信

接下來我們說一點中共病毒的情況。今天(26日),世衛組織在日內瓦召開了專家會議,討論在南非發現的新變種毒株對現有疫苗及治療方式造成的影響。

世衛組織發言人林德梅爾表示,新發現的變異毒株目前被稱為B.1.1529,目前除了在南非發現之外,博茨瓦納、比利時和香港也發現了這種變異毒株。

世衛組織COVID-19中共病毒技術負責人瑪麗亞‧范克霍夫博士表示,現在人們「對這種新變異毒株知之甚少,所知道的僅僅是這種變體具有大量突變」,與武漢出現的原始病毒完全不同。

澳洲「天空新聞」報導,新發現的變種毒株共有50個突變,其中發現的刺突蛋白有32個突變。科學家們正在試圖了解這種新變種的傳染性如何。

這些專業術語我們聽起來比較難懂。給大家做個比較,容易理解一些。現在全球肆虐的病毒,主要是中共病毒的變種「德爾塔」。

德爾塔這種變種病毒有13個刺突蛋白突變,這種病毒的傳染性比最初的中共病毒高了許多。美國研究團隊在今年3月研究發現,德爾塔毒株的「突破感染」發生率幾乎是其它所有變異毒株總和的3倍,在人體中的病毒載量比原始毒株感染者高出1,200倍以上。

從數字來看,新變種有32個突變,是德爾塔的2倍多。科學家用了一句話來形容他們的驚異:「極度大量到難以置信」。有科學甚至用「恐怖」來形容,認為這是目前所見「最惡毒」的變種。

新變種或已擴散 多國緊急限行

今天(26日)比利時傳出了第一起變異株病例,這也是歐洲首例。但據稱確診病例沒有去過南非或鄰近國家,病例家屬也沒有任何症狀。

英國《衛報》報導,這例確診病例11日前曾從土耳其旅行至埃及,並開始發展輕微的流感症狀,最後被確認為新變異株感染。

這種情況其實挺令人擔心的,因為這可能意味著新變種病毒已經出現了擴散,但是人類對它還了解太少。

從今天中午開始,英國禁止來自六個非洲國家的航班,包括南非、納米比亞、萊索托、斯威士蘭、津巴布韋和博茨瓦納。從28日凌晨4點起,從這些國家返回英國的旅客必須進行隔離。

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今天也立刻表示,將啟動「緊急剎車」機制,停止27個成員國與南非地區之間的航空旅行。

意大利今天也宣布了類似的入境禁令,14天內曾到訪南非的旅客,禁止進入意大利。

以色列也宣布禁止從南非、萊索托、博茨瓦納、津巴布韋、莫桑比克、納米比亞和埃斯瓦蒂尼來的旅客,也禁止本國公民前往非洲相關地區。

日本也將收緊對來自南非和其它五個非洲國家遊客的邊境管制。

印度當局讓全國保持警惕,對來自南非、博茨瓦納和香港的旅客進行「嚴格的篩查和檢測」,並追蹤和檢測他們的接觸者。

新西蘭表示,正在密切關注有關新變種的全球建議。副總理伯遜表示,新變種對所有人來說「是一個真正的警鐘」。

澳大利亞衛生部長亨特表示,如果世衛組織把它歸類為主要的新變種,澳洲將迅速地、毫不猶豫地對來自非洲國家的旅客關閉邊境。

從各國的緊急應對措施看,人們對這種新變種病毒都給予了高度重視,相信還會有其它國家繼續跟進限行措施。

但我提醒大家,限行以及其它各種防護措施或許一時有效,能減緩病毒的傳播蔓延。但是否能夠徹底起到防護作用,誰也不能下斷語。

我希望在這個紛繁雜亂的世間,大家或許應該聽一聽法輪功學員們的說法。他們中的一個人曾跟我說,誠心敬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災難來的時候可以化險為夷。他們告訴我,這叫「九字真言」,我也轉贈給大家。

我覺得不管您信不信,都非常值得試一試,因為這不需要花一分錢。如果真的能遇難成祥、化險為夷,這恐怕是花多少錢都買不來的。

******************
200年來,一位叫黃嘉略的中國人深受西方崇拜。他是第一位居留法國傳播漢文化的中國人,也是用法語編著漢語語法的第一人,他直接影響了孟德斯鳩的中國觀。

在今天的歷史看點裡,我們聊一聊路易十四的中文翻譯官黃嘉略。歡迎大家到優樂客會員區了解更多。我們的會員網站網址是http://muyangshow.com,還有一個是http://youlucky.biz

以上就是今天節目的內容,感謝您的收看,再會。

加入會員觀察獨家:https://ept.ms/3wsLpkk
沐陽會員網站:http://muyangshow.com
支持沐陽:https://www.youlucky.biz/mu-yang-about
歡迎訂閱+按小鈴鐺:bit.ly/SubscribeNewsInsight

【免費下載電子書】:https://www.youlucky.biz/ebook

新聞看點》製作組

(責任編輯:浩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