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禁南非8國旅客入境 福西:未發現Omicron病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7日訊】世界衛生組織(WHO)週五(11月26日)宣布,南非再度發現新變種病毒且傳染力異常驚人,該病毒被命名為「Omicron」(B1.1.529),並被列為值得擔憂和值得關注的變種病毒,或使各國感染病例大幅飆升。

鑑於又有新變種病毒現蹤,美國總統拜登於26日宣布,將從下星期一(29日)開始對來自八個非洲國家的旅客實施旅行限制。

拜登在聲明中說:「我下令對來自南非和其他七個國家的航空旅行實施額外限制。這些新限制措施將在11月29日生效。在我們向前邁進之際,我們將繼續接受科學和我的醫學團隊建議的指導。」

這些國家包括南非、博茨瓦納、津巴布韋、納米比亞、萊索托、斯威士蘭、莫桑比克和馬拉維。這項政策並不禁止航班,也不適用於美國公民或永久居民,但是他們與所有國際旅客一樣,必須在旅行前接受檢測並且結果呈陰性。

美國剛剛在11月8日解除了對南非的旅行限制。

一位高級官員說,這項限制措施將在(美東時間)11月29日凌晨12:01生效,如果該病毒被快速傳播開來,美國有可能把更多的國家納入限制名單。

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福西表示,現在還沒有跡象表明Omicron已進入美國,並表示美方正與南非的科學家合作調查病毒。

目前,變種病毒Omicron已入侵至少五國,引發各國恐慌,歐盟成員國已同意對南非國家實行旅行限制,但何時實施將交由27個成員國自行決定,有些成員國已經開始實施。

輝瑞CEO阿爾伯特‧布拉(Albert Bourla)證實,開發對抗Omicron的新疫苗可能需要100天的時間。

布拉表示,「我們理解專家們的擔憂,並立即開始對B.1.1.529進行調查。」

「預計最遲在兩週內會從實驗室測試中取得更多數據。這些數據將提供更多訊息,說明新變種(Omicron)是否可能是一種逃逸變異株?如果該變種在全球傳播,那可能需要調整我們的疫苗。」

Omicron於五天前剛剛在南非發現。

WHO表示,南非的確診案例在最近幾個週急劇上升,其時間點正好與發現Omicron重合。該毒株是第五個被定性為「值得關注」的變種病毒株。

該組織說,「Omicron具備著更為迅速的感染率。」目前的PRC測試仍然能夠檢測出該毒株。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