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變種病毒Mu入侵26國 張家界網友曝光「疫苗亂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1日訊】再來關注中共病毒疫情。週三,除中國大陸之外,全球超過2億1千7百萬人確診,至少451萬人死亡。世衛組織正式命名「變種病毒」Mu,已經入侵26個國家。開學季,台灣教育部,給老師提供「快篩」。張家界網友曝光疫苗亂象」遭警方強行帶走 ,按倒打疫苗。

今年1月從哥倫比亞傳出的變種病毒「B.1.621」,日前正式被世界衛生組織命名為「Mu」,並列為「需留意變異株」。

世衛組織表示,「Mu變種有一系列變異,可能具有免疫逃脫的特性」。

8月初,變異株Mu入侵比利時一家療養院,有21名住戶確診,7人死亡,他們全都完成兩劑疫苗接種。

目前,Mu變種病毒已蔓延到美國、南美洲以及歐洲的至少26個國家,在哥倫比亞的傳播率高達39%。

台灣週三新增1例本土病例,5例境外移入,其中3例為突破性感染,2例接種過兩劑中國產國藥疫苗。

台灣五月底升級防疫警戒到三級,關閉學校。9月1日,學校結束了最長的暑假。開學第一天,學生們都很開心。

小朋友:「在家裡就是都關得很悶,然後又要做防疫措施,然後能回來上學真的是很開心。」

教育部提供快篩給不想打疫苗的老師,以確保校園安全。

中國多地傳出強制打疫苗亂象,湖南張家界一名網友描述他被警察抓走,強迫打疫苗的經過。

湖南張家界網友 張建平:「派出所的下令:把他給我抓起來,扭打之中,有幾個派出所的把我的手機扔在地下去了,踩壞了,就把我抓上警車,弄到派出所。所長就跟我說不打是不行的,我堅決不同意。他說,你應該有神經病,馬上把你拉到神經醫院檢查,給你強制隔離。」

張建平表示,警方叫來很多鄰居說服他打疫苗,期間,他拍攝的錄像被刪除,微信號被登入,有人發了他打疫苗的信息。

他說,被強迫打疫苗後,頭有點痛、腫脹,有點暈。

新唐人記者李梅、李霖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