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10月中共偷買279萬噸澳洲煤不敢報導 美聯儲將提前加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6日訊】下面請看趙培為我們帶來的微視頻
趙培:大家好,我是趙培。先說一個摩根大通總裁戴蒙的笑話,2021年11月23號,戴蒙在波士頓學院首席執行官俱樂部裡說,摩根大通會比中共持續更長久。你看這話說的,好像摩根大通活不了幾年似的,你要比也要跟個好人比,那個共產黨已經沒幾年好活了,跟中共比,你是越比越短命。

我們在10月份的微視頻中說過,中共偷偷從澳洲買了45萬頓煤,現在看來這個數是說少了,這兩天有媒體報導,中共海關資料顯示,10月份大陸進口了279萬噸澳洲煤。這說明什麼呢?說明社會主義經濟政策沒用,中共命令煤炭生產公司降價沒用,該缺煤還是缺煤,必須買澳洲煤來補充國內生產的不足。

那麼這279萬噸澳洲煤,中共用到哪裡去了呢?如果中共把這些煤投放到東北、西北、華北這些冬天寒冷的地區的百姓身上,讓中國人能暖暖和和過個冬,這279萬噸煤就是買的值得。可是大家可以到youtube上搜索,到處都是東北人在說煤價貴的視頻,很多人沒有在9月份買煤,到了10月份就是一噸能達到2000元,是去年的一倍多。有些人燒不起煤只能先燒玉米棒子、柴火,等到冬天實在冷的受不了才燒煤取暖,甚至有人說一個月的取暖費就是一個月的工資,6個月的冬天就是半年的工資呀。

從這些情況來看,這279萬噸澳洲煤沒有用到最需要的北方老百姓身上,而是給了國有企業,比如發電廠去降低他們的成本了。我們說中共偷偷摸摸買煤就是這個道理,為什麼買了煤不敢在中國報導,是因為根本用不到中國百姓身上。要我說,中共既然已經低頭向澳洲買煤了,臉都丟了,不妨再追加一倍,再買279萬噸送給北方的老百姓過冬,這臉丟的也值了。

但是中共心裏可不是這樣想的,它寧肯在海外丟人,也不能讓國內百姓知道它輸了,要是讓中國百姓知道2020年底那場打倒澳大利亞的政治運動失敗了,這才是讓中共受不了的。但是中共這麼做的代價就是中國百姓取暖費飛漲,冬天不能好好過冬,坑害了中國人。

說完中共這一頭,再交代一下美國社會主義發錢導致的高通貨膨脹。上一個微視頻說過了,拜登要提名新的美聯儲主席,最好提前加息來平息物價,結果11月22號星期一,現任主席鮑威爾獲得提名,外界認為美聯儲會在明年6月份提前加息。至於明年6月份加息能否趕得上通貨膨脹的速度,我們還需要進一步觀察。

上一期我們還說了拜登釋放儲備原油,壓低油價可能沒有很好的效果。11月23號,拜登釋放了5,000萬桶戰略儲備油,結果當天的油價不降反升,原因是美國、中國、日本、印度這些石油需求大國釋放儲備原油,但是沒有考慮石油出口大國,比如沙特、俄羅斯的利益。如果市面上的原油過多,油價不穩定,這些石油生產大國他們是不會增產的,市面上還是缺油。

可見這些人為降低價格的方法,是治標不治本,全世界高通貨膨脹的根源都是錢發多了,各國的經濟學家研究如何讓貨幣政策回歸傳統才能解決問題。當然對於中國來說,就不是經濟學家能解決的問題了,是要首先解決中共的問題,舉例說沒了共產黨,大量購買的澳洲煤炭才能用在老百姓身上,解決取暖問題。從這點上看,中共沒幾年好活了,細想一下是不是摩根大通也危險了呢?

謝謝大家收看微視頻,歡迎訂閱頻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