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國際刑警組織大會中共惹議 逾30國570議員挺台參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4日訊】國際刑警組織大會,23日到25日在土耳其召開,閉門會議將選出新一屆執委會,中共方面提名公安部官員 胡彬郴,但他負責當局的天網系統,並且迫害人權,受到國際人權機構的反對。台灣方面也在繼續爭取參與大會。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主要訴求我們是希望,能以觀察員身分,參與INTERPOL年度大會,超過30個國家、總共570位國會議員,他們陸續以通過決議、宣言、個別或聯合致函等方式,來聲援台灣參與INTERPOL。非常謝謝美國國務卿、亞太副助卿華自強(Rick Waters)、荷蘭外交部長納朋(Ben Knapen),他們都公開聲援。」

挺台議員,包括美國、日本、法國、加拿大、意大利等國家、「中美洲議會」與IPAC等跨國議會組織成員。台灣從2016年重啟推動參與,至今仍無法獲邀;警政署刑警局長黃嘉祿9月也曾經致函國際刑警組織主席金鍾陽(韓國籍Kim Jong Yang)。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