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帥事件全球關注 美國務院:追究性侵責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3日訊】彭帥事件持續引發全球關注,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11月22日表示,美國密切關注彭帥的情況,期望她安全,並呼籲中共當局追究彭帥提出的性侵指控。

普萊斯在新聞發布會上被問及彭帥事件,他表示,美國密切關注彭帥的情況。他說:「我們與世界各地的人一樣感到擔憂,因為我們當然都希望她是安全的。」

普萊斯補充說,中共對批評採取零容忍的態度,並有壓制或試圖壓制那些試圖發表意見的人的記錄。

他還表示,美國持續支持個人自由發言並追究性侵責任,也相信世界任何地方的任何這類報告都應調查。

在此之前,白宮發言人普薩基19日在白宮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美國對彭帥在指控中共前高官性侵後失蹤深表關切。

普薩基說,「對於彭帥的指控,我們也呼籲中國(中共)當局提供獨立且可核實的證據,證明她的下落以及她的安全。」

「任何性侵指控都應獲得調查,美國支持女性發聲與究責的能力,不論在國內或國外。」普薩基表示。

她還強調,美國會持續捍衛言論自由。她說:「我們都知道中國(中共)對批評持『零容忍』態度,並有許多將公開發聲人士噤聲的記錄,我們會持續譴責這些作為。」

彭帥11月2日在微博上指控前中共副總理張高麗曾對她性侵。隨即她的這則微博帖文遭封殺,她本人也與外界失去聯繫。

近日,在國際輿論施壓下,中共海外官媒及媒體人頻頻發布有關彭帥的視頻、照片。但未能消除外界對彭帥安全的疑慮。

11月21日,國際奧委會發聲明稱與彭帥通過視頻會面後,國際女子網球協會(WTA)22日表示,彭帥與奧委會主席巴赫(Thomas Bach)的視頻通話,並沒有解決或減輕外界對她安危的擔憂。

「在最近的視頻中看到彭帥是件好事,但這些畫面並沒有減輕或減輕WTA對她的安危和在沒有審查或強迫的情況下進行交流的能力的憂慮。」WTA發言人表示。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