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中決議文件組成員曝光 「小林彪」角色引關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3日訊】中共官媒日前披露六中決議文件組成員名單,其中包括有「小林彪」之稱的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他負責撰寫的是維護「習核心」的文章,這被認為是他溜須拍馬的強項。

本次六中全會通過了中共史上第三份歷史決議。會議閉幕不久,官方即編寫了闡釋決議的輔導讀本,收錄習近平、趙樂際、丁薛祥、陳希、劉鶴、楊潔篪、張又俠、黃坤明、李鴻忠等黨政軍領導人及一些官員的文章。

這些高官都是「決議」文件組成員,其中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作為唯一的地方大員,出現在名單中,引起外界關注。

稍早前,中共黨媒新華社11月12日發布消息稱,習近平曾於9月10日在中南海召開黨外人士座談會,就第三份歷史決議聽取建議。李鴻忠是唯一出席座談會的地方大員。

慣於溜須拍馬的李鴻忠有「小林彪」之稱,他原屬於江派人馬,習近平十八大上台後,李鴻忠是第一個公開向習表忠心,喊出擁護「習核心」的官員。

2016年年初,時任湖北書記的李鴻忠率先喊出擁護「習核心」。同年9月,李鴻忠空降天津出任一把手,在短短一個月內,4次公開表忠心,喊出「忠誠不絕對,就是絕對不忠誠」等口號。

本次六中全會,通過了中共史上第三份歷史決議。李鴻忠為「決議」操刀的文章就是《堅決維護黨的核心和黨中央權威》。他在文章稱,中共的核心只有一個,就是習近平總書記,習「是中央領導集體中總負責、最後下決心的人」。

他呼籲中共黨政官員要在心靈上深刻感悟習近平的「領袖風範和人格魅力」,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向核心看齊,做到「至信而深厚、虔誠而執著」。

李鴻忠曾多次以「看電影」方式向習表忠心。今年2月,李鴻忠下令天津各政府機關、單位團體組織觀看抗美電視劇《跨過鴨綠江》,還要求向上級報告收看情況。

去年7月,中共病毒疫情延燒之際,李鴻忠率領天津市委官員集體觀看《古田軍號》、《決勝時刻》等電影,以回應習近平在6月發表的保住紅色政權的講話。

由於李鴻忠對習的吹捧過於肉麻,如同當年林彪吹捧毛澤東,因此外界將李鴻忠稱為「小林彪」。

不過,儘管李鴻忠以「擁習」而聞名,但港媒曾披露,習近平的私人顧問傾向於提防像李鴻忠這樣的人。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鏈接:天津「小林彪」再表忠心 下令全體黨員看抗美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