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獲無罪判決後全美各地又騷亂 里滕豪斯再發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3日訊】去年在威斯康星州一場「黑命貴」暴亂中,持槍自衛、導致兩名男子死亡的18歲少年里滕豪斯,日前獲得法院宣判無罪。但目前美國兩派極端分化,保守派為正義獲得勝利而歡呼,左派則是煽動這是種族主義、白人至上獲勝,也導致宣判過後,全美多地再次出現騷亂事件。里滕豪斯在受訪時澄清,自己開槍自衛與「種族歧視」無關。

美國18歲少年里滕豪斯:「這個案件跟種族無關,完全跟種族無關,而是關於自衛權。我不是種族主義者,我也支持和平的抗爭。我告訴每個人發生了什麼事,我說我必須這樣做,我被襲擊了,當下我感到頭暈、嘔吐,甚至無法呼吸。」

另外,2019年因為一段與美國原住民在華府對峙的視頻,19歲少年桑德曼也曾同樣遭主流媒體貼上種族歧視標籤。事後,他成功控告《CNN》和《華盛頓郵報》,達成誹謗訴訟和解,獲得賠償。他鼓勵里滕豪斯提出訴訟,表示理解他承受的來自各方莫須有罪名的精神壓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