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菊花會展30萬菊「富士山菊壇」獲第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1日訊】於1980年誕生的「日本菊花會」以菊會友,是日本愛菊人士的年度盛宴,每年會在參展菊花作品中評出多項日本第一。正在舉辦的第38屆日本菊花大會上,各獎項剛剛揭曉。

來自全國的4800名花匠紛別帶來得意之作參加2021年「日本菊花大會」的展出和評比。該大會是日本規模最大,造型最豐富的菊花品評盛會。3萬多平方公尺的會場劃分成「三立花壇」、「特作花壇」等九個部門,共使用了300多個菊花品種。大會最終從30萬株參展菊花中甄選出12萬株爭奪200個獎項。

規模宏大的「特作花壇」部門裡花團錦簇。花匠們用一年時間創作出的作品,主題不同各有千秋。榮獲「日本第一」等多個獎項的是「富士山菊花壇」。以白紅色小菊花表現富士山,兩株「千朵菊」氣勢滂薄,還配有君子風範的三立菊和稀有的一文字菊,作品布局對稱,大氣呈現。

盆栽花壇」用多種色彩和姿態各異的盆栽以組合方式呈現,作品層次分明,高低錯落,增強了盆栽觀賞性。

寓意吉祥的「福助花壇」,是由五株低於50公分的大菊花縱向排列而成。飽滿的花型和利落的葉子等是獲獎的要點。

亭亭玉立的「三立花壇」由12盆共36朵球形大菊組合而成。榮獲第一的作品紅黃白色花球飽滿開放,株高和花葉顏色等細處都略勝一籌。完美作品背後離不開栽培者的精心照料。

日本菊花會事務局弓場朗弘:「菊花名匠們一年到頭每天需要澆水等,甚至無法去旅遊,照看菊花就像照看孩子一樣,精心至極,目標是在這次品評會中取得日本第一。」

今年為期35天的大會將持續開放至11月23日,供訪客免費觀賞日本第一菊花。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