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捷運灌漿倒塌釀3死2傷 侯友宜勒令停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0日訊】新北市捷運三鶯線高架灌漿工程今天(20日)約下午1時發生倒塌事故釀3死2傷。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除搶救傷者,罹難者從優撫卹,並勒令現場停工。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說,約下午1時三峽區佳福路、佳興路口捷運三鶯線高架灌漿工程發生倒塌事故,崩塌鷹架長、寬各15米,施工人員從3樓高鷹架摔下。

5名受傷工人被分送到4間醫院。其中3人送醫搶救無效,不幸死亡。

新北市府勞動檢查處表示,除2名台灣勞工及1名泰國籍勞工死亡,還有1名台灣勞工及1名泰籍勞工受傷,已通知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北區職業安全衛生中心派員前往檢查。

到場了解的新北市長侯友宜接受媒體聯訪表示,除搶救傷者,罹難者從優撫卹,並勒令現場停工,追究相關人員責任。

新北市捷運工程局說明,初步判斷是在施作橋墩柱頭版澆置時,因模板支撐度不夠,發生俗稱「爆模」的模板支撐塌陷事故。

(責任編輯:邱智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