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習會後 中國被列侵犯信仰「特別關注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7日訊】拜習會晤後,美國國務院週三(11月17日)繼續對中國及其他國家在干涉宗教自由和人權的做法表關注,其開頭強調「美國將毫不動搖地致力於倡導所有人和每個國家的宗教或信仰自由。」

國務院17日發布「宗教自由認定」(Religious Freedom Designations)聲明指出,「我們繼續看到在全世界太多的地方和政府在騷擾、逮捕、威脅、監禁和殺害,僅僅因為按照自己信仰生活的個人。本屆(美國)政府將繼續致力於捍衛每個人的宗教或信仰自由權利,包括:對抗和打擊侵犯和踐踏這一人權的人。」

聲明寫道,國務卿每年都有責任確定哪些政府和非國家行為者,因為侵犯宗教自由的行為而依據《國際宗教自由法》予以指認。

作為全球捍衛宗教自由的領導者,美國強烈譴責並追究那些拒絕和侵犯這一基本自由的國家和非國家行為者的責任。

根據聲明,國務卿布林肯17日指定「緬甸、中華人民共和國、厄立特里亞、伊朗、朝鮮、巴基斯坦、俄羅斯、沙特阿拉伯、塔吉克斯坦和土庫曼斯坦為『特別關注國家』(Countries of Particular Concern),因為上述國家仍在進行或容忍系統的、持續的和令人震驚的侵犯宗教自由活動。」

阿爾及利亞、科摩羅、古巴和尼加拉瓜的國家政府,則因為參與或容忍「嚴重侵犯宗教自由」被列入「特別觀察名單」(Special Watch List)。

最後,布林肯宣布將青年黨(al-Shabab)、博科聖地(Boko Haram)、沙姆解放軍(Hayat Tahrir al-Sham)、胡塞武裝(the Houthis)、伊斯蘭國(ISIS)、伊斯蘭國-大撒哈拉(ISIS-Greater Sahara)、伊斯蘭國-西非(ISIS-West Africa)、伊斯蘭大會堂-穆斯林(Jamaat Nasr al-Islam wal-Muslimin)和塔利班(Taliban)指定為「特別關注實體」。

布林肯說:「當今,世界上對宗教自由的挑戰是結構性的、系統性的,並且是根深蒂固(的問題)。這些挑戰存在於每個國家。」「這些問題需要國際社會的緊急關注。」

「我們將繼續敦促所有政府糾正其法律和實踐中的不足之處,並促進對虐待行為責任人的問責。」

「美國仍然致力於與各國政府、民間社會組織和宗教團體成員合作,在世界各地促進宗教自由,解決個人和團體因其信仰或不信仰而面臨虐待、騷擾和歧視的困境。」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