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遊客被迫交隔離費引發衝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7日訊】內蒙古阿拉善盟額濟納旗胡楊林景區,上個月爆發中共病毒疫情,近萬名遊客被迫滯留當地,強制隔離。最近傳出當地酒店、賓館趁機漲價,遊客不交隔離費不讓走,引發衝突。

上個月額濟納旗爆發疫情,官方稱有6000多名遊客被轉移到酒店隔離14天,核酸檢測呈陰性,才可以返鄉。

被轉移到左旗酒店隔離的遊客表示,酒店趁機漲價,引發遊客不滿,集體抗議,來了很多警察,遊客被逼交完錢才能回家。

遊客耿先生:「我們這一家賓館出價76塊錢一間房一天,他叫我們交的是130,我們集體抗議,最後降到100塊錢一天,不交隔離費絕對不允許你出門的。不交錢的,不讓走,著拉你的行李不讓你上車,賓館的警察好多。」

11月15號,現場視頻顯示,在隔離酒店,有遊客拉扯門要出去,保安不讓出,還有保安坐在門口擋人。另一段視頻裡,遊客高喊:「警察打人啦!」

還有遊客表示,隔離費用不交不行,但可以打欠條,他們交了一部分錢,打了一些欠條。

遊客樂先生:「按道理是強制被隔離的,如果按強制隔離來算的話,肯定我們不應該交嘛,有的酒店是一天兩百,有的酒店是一天一百。大部分是老年人,他們不願意交嘛,他覺得這個錢不應該花。」

耿先生表示,他們在額濟納旗已經隔離13天,門上都貼了封條,不讓出門,之後轉移到左旗又被隔離14天,門上同樣被貼封條。

遊客耿先生:「我們在那邊(額濟納旗)是隔離了13天,第13天把我們像押犯人一樣,前面有警車,後面有警車,中間有警車,我們別無選擇,強制逼轉移到左旗隔離14天。我們本地的集中隔離是免費的,他不讓我們回,必須在那地方強制的隔離嘛。」

最近大陸前律師李莊發帖質疑強收隔離費,遭到派出所警察訓誡。

李莊還在微博上質疑異地重複隔離的問題,原帖中說:「甲地隔離12天無效,轉移乙地再隔離14天,回家後,丙地還不承認甲乙的隔離,又要隔離14天,甚至21+7,同一個國家本應遵循同一部《傳染病防治法》,若真出現12+14+14+21+7豈不成了笑話!」

新唐人記者熊斌、鐘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