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游客被迫交隔离费引发冲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7日讯】内蒙古阿拉善盟额济纳旗胡杨林景区,上个月爆发中共病毒疫情,近万名游客被迫滞留当地,强制隔离。最近传出当地酒店、宾馆趁机涨价,游客不交隔离费不让走,引发冲突。

上个月额济纳旗爆发疫情,官方称有6000多名游客被转移到酒店隔离14天,核酸检测呈阴性,才可以返乡。

被转移到左旗酒店隔离的游客表示,酒店趁机涨价,引发游客不满,集体抗议,来了很多警察,游客被逼交完钱才能回家。

游客耿先生:“我们这一家宾馆出价76块钱一间房一天,他叫我们交的是130,我们集体抗议,最后降到100块钱一天,不交隔离费绝对不允许你出门的。不交钱的,不让走,着拉你的行李不让你上车,宾馆的警察好多。”

11月15号,现场视频显示,在隔离酒店,有游客拉扯门要出去,保安不让出,还有保安坐在门口挡人。另一段视频里,游客高喊:“警察打人啦!”

还有游客表示,隔离费用不交不行,但可以打欠条,他们交了一部分钱,打了一些欠条。

游客乐先生:“按道理是强制被隔离的,如果按强制隔离来算的话,肯定我们不应该交嘛,有的酒店是一天两百,有的酒店是一天一百。大部分是老年人,他们不愿意交嘛,他觉得这个钱不应该花。”

耿先生表示,他们在额济纳旗已经隔离13天,门上都贴了封条,不让出门,之后转移到左旗又被隔离14天,门上同样被贴封条。

游客耿先生:“我们在那边(额济纳旗)是隔离了13天,第13天把我们像押犯人一样,前面有警车,后面有警车,中间有警车,我们别无选择,强制逼转移到左旗隔离14天。我们本地的集中隔离是免费的,他不让我们回,必须在那地方强制的隔离嘛。”

最近大陆前律师李庄发帖质疑强收隔离费,遭到派出所警察训诫。

李庄还在微博上质疑异地重复隔离的问题,原帖中说:“甲地隔离12天无效,转移乙地再隔离14天,回家后,丙地还不承认甲乙的隔离,又要隔离14天,甚至21+7,同一个国家本应遵循同一部《传染病防治法》,若真出现12+14+14+21+7岂不成了笑话!”

新唐人记者熊斌、钟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