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曲婉婷母親張明傑被判無期徒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7日訊】11月17日,女歌手曲婉婷母親、中共哈爾濱市城鎮化建設領導小組辦公室前主任張明傑,被判無期徒刑

17日,張明傑受賄案公開宣判。她因受賄罪被判處無期徒刑,沒收全部財產,以濫用職權罪判處10年,決定執行無期徒刑。同案被告人王紹玉因受賄罪判處有期徒刑14年,罰款300萬元(人民幣,下同)。

張明傑被指控,2009年至2011年間,利用任哈爾濱市道里區政府副區長兼道里區改制領導小組組長,在國有企業哈爾濱市原種繁殖場併購過程中,以及在哈爾濱市哈齊鐵路客運專線工程建設領導小組辦公室、哈爾濱市土地儲備中心城市建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收購、收儲哈爾濱市原種繁殖場部分土地過程中,徇私舞弊、濫用職權,讓征地補償款被併購單位違規獲取、部分職工安置款被違規使用,導致2.3259億餘元的公共財產損失。

2011年11月至2012年7月間,張明傑先以借款為名向該併購單位實際控制人索要500萬元,後夥同王紹玉向該實際控制人索要以哈爾濱市原種繁殖場土地參與的該單位50%股權,折合人民幣9317萬餘元。

官方通報中,未指明張明傑是否上訴。

張明傑是女歌手曲婉婷的母親。曲婉婷因歌曲《我的歌聲裡》廣為人知,但此後她幾乎鮮少出現在公眾視野中。

2014年,張明傑被免職;2016年7月,張明傑受審時,檢方曾建議判處張明傑死刑,但張明傑本人拒絕認罪。

2019年1月,張明傑被羈押4年後,曲婉婷曾在微博為母親發聲。去年9月22日,曲婉婷再度發文表示:「6周年無果,繼續努力,保持一顆相信正義的心,相信人間定有道、有法、有青天。 I miss you so much. Sending you so much love。」

2020年9月,曲婉婷在微博發文為母親張明傑發聲。(網絡截圖)
2020年9月,曲婉婷在微博發文為母親張明傑發聲。(網絡截圖)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