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周邊疫情四起 北京17日執行嚴格進京規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5日訊】北京疫情持續升溫,從11月17日開始執行新的進京規定,限制民眾進入和返回北京。

綜合媒體報導,北京市當局11月13日發布新的嚴格進京規定,從11月17日起執行,其中包括近期兩周前往或居住在陸路邊境口岸的人員非必須情況下不要返回或進入北京。

規定還要求,往返京人員必須持有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和「北京健康寶」綠碼,並嚴格限制14日內有1例本土中共病毒感染者所在縣(市、區、旗)旅居史人員進返京。嚴控在北京舉辦全國性會議、培訓等活動。

北京市衛健委通報,截至11月13日14時,北京本土病例累計47例,其中2例為無症狀感染者。

據大紀元報導,北京此波疫情最早從昌平開始,隨後擴大到多個區域,中共最高層核心中南海所在的西城區周圍,多個區已經發現疫情。

10月29日官方公布,曾有婚宴攝影師於10月23日、24日兩次在北京飯店拍攝,而該飯店地處長安街,距離人民大會堂和中南海僅數百米。

10月30日,中南海區域的東西城區強調,暫停各類聚集性活動,包括影院暫時關閉、歌舞娛樂場所、演出場所等暫停營業。

北京的市民王女士曾向大紀元記者表示,這波疫情面太廣了!北京昌平區、豐台區、順義區、海淀區哪兒都有。她所在小區是非疫情的小區,現在也控制特別嚴格。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