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亮百萬盞燈 倫敦疫情下耶誕季起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3日訊】為了向世界展現正在從中共病毒疫情恢復元氣,倫敦市長沙迪克汗透過前所未見的大型點燈活動向全世界宣告,「來倫敦過耶誕吧」,疫後復甦「就從今年耶誕節開始」。

中央社報導,西倫敦鬧區11月12日晚間近6時30分,在著名地標比卡迪里廣場(Piccadilly Circus)突然響起一陣驚呼,原來是面對廣場的巨型戶外電視螢幕開始倒數10秒,接著出現「今年耶誕西區限定」(Only in the West End…This Christmas)等字樣。

倫敦市長沙迪克汗(Sadiq Khan)低調現身,這是倫敦市政府給民眾和遊客的「驚喜」,市府人員說,不事先公開是為了避免大規模群聚。(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沙迪克汗接受中央社等外媒聯訪時說,想透過前所未見的大型點燈活動向全世界宣告,「倫敦向大家開放」、「來倫敦過耶誕吧」。他說,西倫敦有很棒的商店、酒吧、旅館等,但至今仍未從疫情衝擊復原。

「耶誕節象徵希望、樂觀、正向。」沙迪克汗說,倫敦向世界展現自己正在恢復元氣。倫敦在歷史上能從瘟疫、大火,甚至第二次世界大戰納粹德軍的「大轟炸」(The Blitz)重新站起,自然也能從疫情復原,疫後復甦「就從今年耶誕節開始」。他預告,市府未來幾天還會推出新活動。

比卡迪里廣場及鄰近的牛津街(Oxford Street)、攝政街(Regent Street)、龐德街(Bond Street)、列斯特廣場(Leicester Square)、聖詹姆士區(St James’s)等高級商店、餐廳、劇院、美術館林立的街區,在倒數活動後,一同點亮數座大型燈光藝術裝置的百萬餘顆燈泡,約20條街道頓時湧現佳節氣氛。(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儘管疫情未歇,西倫敦鬧區依然人車川流不息。

倫敦市政府表示,歷經18個月疫情考驗及去年耶誕節的聚會管制,今年西倫敦首度大串連,總計50處場所13日起展開6週的行銷推廣活動,要邀請英國國內外民眾親自體驗只有西倫敦能提供的獨特享受。

市府條列在西倫敦慶祝耶誕的50大必辦事項,包括造訪賽福居(Selfridges)耶誕市集、全球最古老的玩具店「漢姆利」(Hamleys)、全球歷史最悠久書店「哈查茲」(Hatchards),以及到倫敦大劇院(London Coliseum)欣賞應景芭蕾舞劇「胡桃鉗」(The Nutcracker)。

或者前往有300多年歷史的高級食品百貨「福南梅森」(Fortnum & Mason)喝英式下午茶;到法國香檳品牌「伯蘭爵」(Bollinger)在全球開設的第一家酒吧,想像自己就是鍾情伯蘭爵的007情報員詹姆士龐德(James Bond)。

根據官方資料,為落實環境永續,12日晚間在西倫敦點亮的燈光裝置皆採用最先進的LED燈,較傳統燈泡節省約75%能源。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