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大連大學城爆39人染疫 荷蘭增破1.6萬例 接種疫苗後仍病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3日訊】再來關注中共病毒疫情變化。週五(11月12日),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超過2億5,100萬人確診,至少507萬人死亡。荷蘭單日確診超過1.6萬例,破紀錄。中國大連疫情嚴峻,大學城群體感染39例,實際情況可能更加嚴重。

視頻聲音:昨天然後測出來的大學城因為莊河 要全莊河家家封門。 和現在還有送外賣的人員都被感染了。

視頻顯示,大連市11號在居民樓加緊貼封條、上鐵條。

12號,有人拍到長嶺學校小學生被大巴車拉走隔離。還有大量大巴車進駐。

週五,大連一天內新增11個中風險地區。官方稱,大連新增52例本地感染,其中39例是莊河市大學城學生。有學生表示,實際染疫人數更多,學校沒往上報。

台灣週五增加10例境外移入,其中8例是突破性感染,5人接種中國科興疫苗,其餘接種國藥、AZ和BNT。另外,發現第二例AY.4.2境外移入個案,是從英國入境的。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AY.4.2)傳播力的估計還是維持在,比原本的Delta高10%的這個部分。」

羅一鈞表示,目前超過42個國家發現AY.4.2病例,而且有增加趨勢。英國最多,占染疫總數的11%到12%,亞洲也有。

荷蘭週四新增1萬6,287例確診,打破紀錄,另外增加26人死亡。

荷蘭大約85%的人口已完全接種疫苗,但近日越來越多人湧入檢測中心。

民眾表示,許多人接種疫苗後仍病得很厲害。

荷蘭民眾Richard Havenaar ︰「在我看來,這與不接種疫苗無關。因為我接種了疫苗,我差點病死,她也一樣,我們很多人都接種了疫苗,都生病了。」

荷蘭預計於週五晚宣布實施三週的部份封鎖。酒吧、餐廳將提前關門,學校、劇院和電影院繼續開放。

新唐人記者李梅、 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