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鵬直播】六中公報超鄧趕毛 習難逃5大危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2日訊】今日焦點:中共六中全會結束,對習吹捧力度超過毛澤東;連任或無憂,難掩5大危機;放低姿態?習近平APEC峰會呼籲不對立、不冷戰;拜習會在即,美國會妥協?難!

S: 中共19屆6中全會結束,公報中,對習近平的吹捧力度超過了毛鄧,而五代領導人的平衡模式難掩內部中共鬥爭的實質。外界關注習近平的接班人問題,但習近平面臨的困境遠不止於此,未來可見時間內,有五大危機,他恐怕無法解決。

Q: 今天,在亞太經合組織APEC會議上,習近平罕見發出了示弱信號,強調不對立,不冷戰。在週一即將舉行的拜習視頻會議上,外界預計習近平會出招將拜登一軍,不過真的是如此嗎?

六中全會習鋪平連任之路? 5大危機依然難解

S:中共19屆6中全會,在週四(11日)結束。不出外界所料,大會通過了中共第三份歷史決議,高調凸顯習近平在中共十八大以來的成就和歷史貢獻,被認為是為習近平連任鋪平了道路。

外界注意到,這份歷史決議和前兩份決議最大的不同之處在於,對中共百年紅禍沒有任何的反思,卻對所謂「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進行了令人肉麻的高調自吹自擂。

Q:是的。中共建政72年來,在和平時期害死6000-8000萬人,計劃生育更是殺死4億嬰兒、造成無數家庭悲劇,摧毀了中國傳統文化,與世界文明格格不入,但是在這第三個歷史決議中,卻沒有任何的體現。而中共1981通過的第二次歷史決議,則對毛澤東發達的大躍進和文化大革命,進行了否定。

「誰控制了過去, 誰就掌握了未來。誰控制了現在,誰就控制了過去。」這是喬治.歐威爾(George Orwell) 在《1984》中的經典名句。很顯然,中共試圖通過這次歷史決議,重新書寫歷史,給中共徹底洗白。

S:會議發布的公告一共7300多字,用段論的方式,介紹了中共建黨百年來五任領導人的成就。從篇幅中,當然,最多字數的是現任總書記習近平,超過兩千字;第二是毛澤東約一千字,第三是胡錦濤有大概600字,再來是鄧小平的大約400字,江澤民佔篇幅最少,只有284字。

秦鵬,中共非常擅長在這些細節方面下功夫,這種用筆墨多少似乎隱藏著玄機?

Q:是。習要尋求連任,所以就跟之前領導人一樣,都會對本屆領導班子的成就進行大書特書,這個絲毫不奇怪。

對其他四人領導時期的用詞多少,這體現了習近平對他們的好惡,也體現了他的政治意圖,毛澤東緊隨其後,這意味著習近平想把他自己打造成毛澤東第二,描寫鄧小平的字數居然排在胡錦濤—這個當年被江澤民苦苦壓制、滿朝文武都是江派反賊、叛徒的弱主之後,顯然是一種政治感恩,表達了習近平想繼續聯盟團派的政治意圖;同時,也試圖刻意貶低鄧小平的改革派,對韜光養晦、讓一部分人富起來等進行否定,以給習近平自己的「共同富裕」、更加嚴厲的國進民退等政策開路。

江澤民時期的篇幅最少,這表明習近平對江曾派系打壓它的厭惡,未來也會繼續排擠這一派系。

S:六中全會的公報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樹立成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二十一世紀馬克思主義,說這是中華文化和中國精神的時代精華,實現了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新的飛躍。並且說,中共確立習近平的核心地位,對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對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具有決定性意義。

這樣一來,就把習近平的地位,在共產黨內,提高到了和第一代領導人毛澤東和第二代領導人鄧小平並駕齊驅的絕對權威的高度,為習近平在中共20大上謀求連任鋪平了道路。

Q:是。在理論上造勢,為習近平爭取連任,也是這一次大會的主要目標。從目前看,習近平實現了他的目的。

中國走到今天,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是全體中國人民幹出來的,這確實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不過,把這些都歸功於中國共產黨,實在有悖歷史真相。如果,中共這70多年不折騰,中國早就是世界第一大經濟體和世界第一流強國了。

S:是,中共現任副總理汪洋,2012年就親自說過「必須破除人民幸福是黨和政府恩賜的錯誤認識」。

汪洋破禁:破除人民幸福是黨和政府恩賜的錯誤認識

這些新舊馬克思主義、社會主義,實在和傳統的講究仁義禮智信的中國傳統文化格格不入,說它們是中國文化和中國精神,只能是對中國人的糟蹋。

Q:從習近平的目標看,這次大會基本上掃平了連任的道路。不過,我認為,其實習近平依然危機重重,而這個根源,恰恰也是他繼承了中共的這些所謂的歷史成就的同時,也繼承了中共的沉重的歷史包袱。他將面臨著5大危機,而且基本上都是死局,很難解開。

S:哪5大危機?

Q:包括:接班人危機,國際危機,經濟危機,黨失去民心的危機,還有他的一個宏大的目標—共同富裕,我也認為實施起來非常困難,不僅可能會成笑話,而且可能製造新的政治和經濟危機。

S:你能不能給我們的觀眾朋友們解釋一下這5大危機為什麼會存在?

經濟危機,我覺得比較好理解,我們看到前兩天美聯儲發布了金融報告,認為中國房地產企業和地方政府債務問題,都可能演變成更大的金融危機,甚至可能影響到全球。我們也看到,中國的房地產企業在繼續爆雷,恆大昨天再次違約,中共當局可能會在放鬆融資和有序排除房地產地雷方面左右為難。

美聯儲警告中國金融風險

美聯儲:中國房地產造成的風險或影響美國

恆大再次避過債務違約北京有意鬆綁融資救地產商?

但是,接班人為什麼也會成為一個危機?當年毛澤東不是在1945年通過第一關歷史決議後,擔任了31年中共最高領導人,鄧小平也是擔任很多年實際的最高領導人?為什麼習近平就可能會出現問題?

習近平破七上八下規則?未來誰是接班人引猜測

Q:我們就來一一解釋一下。先說接班人危機,這一次歷史決議,也被外界認為,是習近平否定了鄧小平,因為鄧小平時期根據毛澤東時期個人獨裁發動文革等歷史教訓,制定了集體領導的制度。而現在,習近平又把中共的集體獨裁,再次變成了個人獨裁。這可能會造成中共的接班人危機。

毛澤東時期實際上並沒有解決接班人問題,他先後樹立起了劉少奇、林彪、華國鋒、江青(也有說毛新宇隔代結伴)作為接班人,但是死的死、被抓的被抓、被廢除的廢除,中共在毛統治時期,經濟上也是幾近崩潰,黨內也被他鬥的四分五裂。

鄧小平時期,實際上也並不成功,他廢除了兩代總書記,又搞了一個隔代接班制度,當然後來相對穩定。而現在,習近平打破了鄧小平的第二個決議和集體領導制度,這必然會帶來毛澤東時期的問題,而終身執政實際上最穩定的結構,是歷史上的那些王朝和朝鮮金家三代一樣,子承父業的世襲制。但是,習近平又沒有兒子,所以這個也做不成,在袁世凱稱帝失敗之後,中國的環境也不允許再有皇帝的出現。而且,不管怎樣,習近平也要安排自己的接班人一以防不測,但是,終身領導人最害怕的是儲君有影響,所以像毛澤東時期的多次廢立都可能還會發生,而這必然也可能發生宮廷政變、中南海內部起火。

而且,從根本上,中共黨內的接班人問題,也是黨內鬥爭的問題,現在習近平試圖把矛盾重重的各派擰在一起,卻又要拉一棒打一幫,也必然會導致內鬥不已、危機不停。

S:那國際危機呢?你說的是中共十八大以來,在國際事物中,放棄了鄧小平的韜光養晦策略,四處出擊,連外交官都要扮演戰狼,導致了國際社會的圍堵?

Q:對,還包括中共自己在香港、新疆等侵犯人權,以及試圖把香港模式輸出到台灣、搞武力侵略之後的一國兩制,這也讓國際社會警覺。

黨失去民心的危機,則包括習近平在政治上開歷史倒車,搞二次文革,讓黨內很多人和民眾也都很不滿;言論上,加強控制,民眾不再像過去那樣還有一個洩壓閥;經濟上大搞國進民退、第三次分配,也讓民營企業主十分不滿。而恐懼和不滿,都可能醞釀成政治方面的最終的火山爆發。

王宇:「清零」防疫下自由殆盡,1984已降臨

S:不過,你說的這個危機,我認為也不一定發生,因為習近平看起來擅長走群眾路線,他的打虎,讓一部分中國民眾看到了希望,而他提出了共同富裕,也可能會讓很多民眾支持他。

Q:我對共同富裕這杆大旗能夠扛多久並不看好,因為,除了民營資本和一些權貴家族可能在習近平的共同富裕的過程中被觸及利益,進行反彈,而且中共現在的共同富裕還有一個最大的經濟方面的問題,那就是中國的政府地方債已經成為一顆比房地產債務更大的地雷,各地政府的財政也出現了危機,入不敷出,靠賣地來填補窟窿的方式現在難以為繼。所以,那些所謂的第三次分配,政治對民營資本的打土豪分田地,搶來的錢不可能有多少會落到普通老百姓頭上。

而規模巨大的公務員隊伍、以及背後錯綜複雜的貪婪的官僚集團,也像吸血蟲一樣,只能對血越吸越多,這也是共同富裕計劃的一個大敵。中國真正的巨大的貧富差距是制度性的,官民差距,黨的權貴家族、紅二代、三代和官二代、三代們是真正的利益階層。而現在這些階層,已經成了一個固定的相互盤根錯節的利益階層,他們不會允許輕易讓他們的利益被影響到的。

所以,我認為,習近平拿共同富裕作為未來執政的最大號召之一,不僅沒有可能實現,而且可能成為一個笑話。在中共體制內做這件事情,就跟帶著腳鐐跳舞一樣,是一件不可能完成的任務。

APEC峰會習放低姿態  拜習會會將拜登一軍?

S: 拜登和習近平預計將於下週一舉行視頻峰會,在那之前,今天(11日)習近平以視訊方式,在亞太經合組織(APEC)工商領導人峰會上發表演講,他說「亞太地區不能、也不應該回到冷戰時期的對立和割裂狀態」,被外界認為他是在「拜習會」前放低姿態。

習近平演講中除了說,反對歧視性、排他性做法,亞太地區不能、也不應該回到冷戰時期的對立和割裂狀態。他還強調「堅持開放合作」。

秦鵬,你覺得習近平這是在放軟嗎?

 

S: CNBC今天(11月11日)報導說,兩名消息人士透露,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可能會在下週舉行的兩國首腦視頻會晤上向拜登發出私人邀請,請他在明年2月參加在北京舉行的冬季奧運會。

報導表示,習近平的邀請對於拜登來說,是一個兩難的選擇。拒絕,可能加劇兩國之間的緊張關係;接受,則會使人們對拜登向外界宣示的民主和人權立場產生質疑。

因此習近平是通過這方式,要將拜登一軍。秦鵬,你覺得呢?拜登會被考倒嗎?但是消息都出來了,他也會做好準備了吧。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