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州就醫護人員接種疫苗令 集體起訴拜登政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2日訊】由密蘇里州總檢察長領導的10個州聯盟,週三(11月10日)就拜登政府強迫醫護人員接種中共病毒(COVID-19)疫苗的指令,提出集體訴訟

美國第五巡迴法院早前已經暫停了聯邦政府針對私人企業實施的強制疫苗令,但針對醫護人員的更為嚴格的疫苗令,仍在進行中。該指令波及至少1700多萬名護士以及其他醫護人員;他們被要求必須接種疫苗,沒有每週測試的選項。

該聯盟認為,根據聯邦法律,這項疫苗令是非法的,部分原因是聯邦政府試圖奪取要求民眾義務接種的權力,而這一權力「一直是各州的管轄範圍,並且仍然歸屬於各州」。

在密蘇里州聯邦法院的58頁文件中說:「有關疫苗接種的要求,取決於當地的因素和條件。對於紐約市、聖路易斯或奧馬哈可能是有意義的規定,在密蘇里州孟菲斯或內布拉斯加州麥庫克這樣的農村社區,可能會產生明顯的反作用,甚至造成傷害。」

文件還寫道:「聯邦制允許各州根據其社區的最佳利益,來調整這些事項。而醫療護理和醫療救助服務中心(Centers for Medicare & Medicaid Services, CMS)的全國性疫苗授權的重拳,並沒有遵守這一規定。因此,根據《行政程序法》(Administrative Procedure Act),本法院應將該規則作為非法的機構行為,並予以撤銷。」

該聯盟說,這項疫苗令正在加劇已經「令人震驚的」醫療工作者短缺的情況。作為證據,他們引用了密蘇里州孟菲斯市蘇格蘭縣醫院(Scotland County Hospital)的首席執行官蘭迪‧托布勒博士(Dr. Randy Tobler)的話說,在他的醫院工作的醫護告訴他,如果該疫苗令生效,他們將辭職。

密蘇里州總檢察長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tt)、內布拉斯加州總檢察長道格‧彼得森(Doug Peterson)、阿拉斯加州總檢察長特雷格‧泰勒(Treg Taylor)與阿肯色州、堪薩斯州、愛荷華州、懷俄明州、南達科他州、北達科他州和新罕布什爾州的總檢察長們,共同提起這一訴訟。而這些總檢察長全部都是共和黨人。

截至發稿時,CMS機構和白宮均沒有回复對該訴訟的評論請求。

拜登政府稱,這項疫苗令將遏制中共病毒的傳播和擴散。但同時,該疫苗令也承認,許多醫護人員已經從COVID-19中恢復過來,並因此具有了一定程度的免疫力。然而,CMS引用了被一些科學家質疑的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的一項研究,聲稱不允許將「自然免疫力」作為疫苗接種的替代。

根據拜登政府發出的疫苗強制令,所有不遵守規則的醫療機構,將面臨一系列懲罰,包括罰款。一位高級政府官員上週在電話中告訴記者,他們可能被從醫療保險和醫療補助計劃中除名。

一位官員後來解釋了為什麽沒有每週接受測試的選擇權。他說:「鑒於醫療工作者在確保病人的健康和安全方面的關鍵作用,我們對他們有更高的要求。因此,根據所述規則,要麽接種疫苗,要麽豁免。」

原文:10 States Sue Biden Over COVID-19 Vaccine Mandate for Healthcare Workers 刊於英文大紀元網站。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