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習近平面臨反彈 六中全會後權鬥更激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0日訊】六中全會的重頭戲是審議和通過中共「第三份歷史決議」,進一步確立習近平在黨內的地位。專家認為,六中全會之後中共權鬥會更激烈,習近平面臨集體反彈

台灣財經專家黃世聰對大紀元表示,習近平鬥倒了很多政敵。雖然現在整個黨政軍都在他手上,但仍有人想要奪他的權,六中全會之後,鬥爭會更加激烈。

在六中全會召開前,就不斷有黨內權鬥的信號釋放,如天津幫被整肅,上海幫被點名,央視的一些新聞也牽涉貪腐。

11月8日,六中全會開幕,黨媒《人民日報》再度提及「丹書鐵券」、「鐵帽子王」。

在習近平過去幾年的打虎運動中,「鐵帽子王」被外界認為是影射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

9日,黨媒新華社的評論文章《不可逆轉的歷史進程》,隻字未提「江澤民」和「三個代表」。觀察人士分析,這對於江曾派系來說,顯然不是好徵兆。

黃世聰認為,習近平雖然在黨內的位置很高,但仍有很多地方擺不平,地方政府有時候反彈很大。譬如最近油電的問題、房地產政策、能耗雙控等,「他就對地方妥協,原本堅持的政策走不下去。」

「地方一反彈,他不但收手而且是轉一個方向,他其實並沒有辦法真的如願做任何事情。」黃世聰說。

黃世聰表示,很多跡象表明,習近平面臨黨內的集體反彈。「他接下來掌握黨的能力、掌握整個國家能力有多大,這要從後續的一些發展才能夠看出端倪」。

「六中全會『定於一尊』後,到明年的二十大,從中央的常委到地方的各省一把手,怎麼去安排位置,我覺得這才是重點。」他表示。

黃世聰認為,「對習近平本身來講,他只能夠往前走,他只能夠繼續地把權力集中在手上,因為他一旦放出去之後,可能面臨的危險是相當的巨大。」被習整肅的人不會放過他。

他表示,現在全世界關注的是,中共政權到底能夠走多久。美國、歐洲等都認為中共可能對世界帶來一個風險,「很多國際經濟學家認為,未來幾年全球最大的經濟風險可能出現在中國」。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