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习近平面临反弹 六中全会后权斗更激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0日讯】六中全会的重头戏是审议和通过中共“第三份历史决议”,进一步确立习近平在党内的地位。专家认为,六中全会之后中共权斗会更激烈,习近平面临集体反弹

台湾财经专家黄世聪对大纪元表示,习近平斗倒了很多政敌。虽然现在整个党政军都在他手上,但仍有人想要夺他的权,六中全会之后,斗争会更加激烈。

在六中全会召开前,就不断有党内权斗的信号释放,如天津帮被整肃,上海帮被点名,央视的一些新闻也牵涉贪腐。

11月8日,六中全会开幕,党媒《人民日报》再度提及“丹书铁券”、“铁帽子王”。

在习近平过去几年的打虎运动中,“铁帽子王”被外界认为是影射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

9日,党媒新华社的评论文章《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只字未提“江泽民”和“三个代表”。观察人士分析,这对于江曾派系来说,显然不是好征兆。

黄世聪认为,习近平虽然在党内的位置很高,但仍有很多地方摆不平,地方政府有时候反弹很大。譬如最近油电的问题、房地产政策、能耗双控等,“他就对地方妥协,原本坚持的政策走不下去。”

“地方一反弹,他不但收手而且是转一个方向,他其实并没有办法真的如愿做任何事情。”黄世聪说。

黄世聪表示,很多迹象表明,习近平面临党内的集体反弹。“他接下来掌握党的能力、掌握整个国家能力有多大,这要从后续的一些发展才能够看出端倪”。

“六中全会‘定于一尊’后,到明年的二十大,从中央的常委到地方的各省一把手,怎么去安排位置,我觉得这才是重点。”他表示。

黄世聪认为,“对习近平本身来讲,他只能够往前走,他只能够继续地把权力集中在手上,因为他一旦放出去之后,可能面临的危险是相当的巨大。”被习整肃的人不会放过他。

他表示,现在全世界关注的是,中共政权到底能够走多久。美国、欧洲等都认为中共可能对世界带来一个风险,“很多国际经济学家认为,未来几年全球最大的经济风险可能出现在中国”。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