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長欲推5-11歲「疫苗證明」家長各持己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0日訊】紐約市長白思豪透露,將會逐步推動「疫苗護照」到5-11歲的孩子,家長們怎麼看呢?

記者:「在什麼時候,你會要求5-11歲的孩子也需要出示疫苗證明?」

紐約市長白思豪:「老實說,這是我們現在需要關注的問題。 我們希望有一天,可以為最年輕的紐約人接種疫苗,並推動疫苗證明。可能不會馬上能做到,因為這個年齡組需要數週時間才能完成疫苗接種。」

美國已經批准5-11歲孩子,可接種輝瑞疫苗,有家長表示擔心孩子感染新冠病毒,會選擇接種疫苗。

紐約家長:「感染病毒的話,風險更大,打了疫苗還是更安全嘛。」

有家長支持讓孩子接種疫苗,但反對強制性的疫苗接種政策。

紐約家長:「強制性的這個也不是很好,應該根據他自己的身體。」

也有家長持觀望態度。

紐約家長:「(對疫苗)有擔心,有有有,先看一看吧。」

紐約市24學區委員會主席黃友興則介紹,在開放5-11歲孩子疫苗接種第一天,24學區的接種站大排長龍,疫苗供不應求,預計「強制疫苗證明令」無法在近期實行。

紐約市24學區委員會主席 黃友興:「需要很長一段時間,才能讓5-11歲的孩子們完成疫苗接種。也就是說,如果實行的話,未來2-3個月很多人都沒辦法出去用餐。你沒辦法去應付需求,因為現在沒有那麼多疫苗。」

目前,大約78%的12歲-17歲青少年,已經至少接種了一劑疫苗。

新唐人記者 柯婷婷 韓瑞 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