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滲透台灣清華大學 行政院長籲全面防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8日訊】有中共背景的「清華海峽研究院」,涉嫌違法在台灣名校設置分支機構,官網聲稱加快中共「一帶一路」建設、促進所謂「兩岸融合」。中華民國行政院長8號,喊話民眾要防範中共滲透,並要求政府各機關依法防禦。目前租賃場地的第三方表示,將在11月15號提前中止租約。

台灣國安單位掌握,中共官方背景的「清華海峽研究院」,違法在新竹清華大學成立在台分支機構「新竹辦公室」。

中華民國大陸委員會主委邱太三:「若有違規部分,我們會依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來處置。」

中華民國國安局副局長陳進廣:「有關中共對台灣滲透的所有情況,本局跟相關機關都有密切掌握。」

台灣的清華大學校友會,與中共廈門市當局、北京清華大學2015年合設「清華海峽研究院」。

2016年該研究院,違法在未經台灣官方許可下,透過「自強工業科學基金會」向清大承租校內育成中心,設立「海研院新竹辦公室」、成立「兩岸產業促進中心」,為北京總部在台灣從事技術研發、攬才、投資等業務,涉嫌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40條之2。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蘇貞昌:「國人同胞要知道我們的國家自己救,我們一定要處處防禦。」

新竹清大校方表示,該機構不屬於校方,校方也不知道、沒有參與運作。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召集委員趙天麟:「而這樣的合作,也事實上影響了我們的技術跟人才外流,沒有向教育部或主管機關報備,這完全明顯觸法,應該嚴加追究。」

新唐人亞太電視黃亮戩、張東旭台灣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