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解除入境禁令 歐洲機場和美墨加邊境排長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8日訊】隨著美國重新開放陸空邊境,正式結束將近20個月的旅行限制,週一(11月8日),英國和法國等歐洲國家機場出現大批赴美人潮,加拿大和墨西哥邊境也排起長龍。

8日,美國對許多國際遊客從新開放邊境,同時也伴隨著一套新規定,比如疫苗接種要求。18歲或以上遊客需要完整接種兩劑美國認可的中共病毒(Covid-19)疫苗,或是提出72小時內陰性檢測證明,或出示感染後已經康復的證明。

旅行限制取消當天,加拿大和墨西哥邊境就開始排起長龍。歐洲旅客也迫不及待地等待登機。倫敦希思羅機場當日兩架飛機飛往美國。

12點前,美墨邊境北帕索口岸(Paso Del Norte Port)大橋上排起長龍。 ( PAUL RATJE/AFP via Getty Images)
德國漢莎航空機組人員歡慶。(CHRISTOF STACHE/AFP via Getty Images)

美國的邊境限制措施最初由川普(特朗普)政府於2020年初實施,後來拜登政府在今年早些時候將限制範圍擴大到更多國家,禁止來自中國、歐盟成員國、英國、南非、印度和巴西等33個國家的遊客入境美國。

CNBC引述航空公司報告報導,美國從新開發邊境後,前往美國的機票預訂量大增,預計即使在假期高峰期到來之前,旅客人數也會激增。

機票追蹤網站Hopper表示,自拜登政府9月宣布取消限制以來,飛往美國的國際航班搜索量增加了4倍多。

在從新開放空中過境的同時,美國陸地邊界也對非必要的旅行從新開放。8日天亮之前,加拿大和墨西哥邊境已排起長龍。美國-墨西哥邊境通常是世界上最繁忙的邊境口岸,每年約有3.5億人過境。

在來自墨西哥和加拿大的陸地邊境口岸,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將詢問旅行者是否接種過疫苗,並抽查一些文件。

除了18歲以下的人可免於疫苗接種要求外,來自全國疫苗接種率低於10%的近50個國家的非旅遊入境人員也有資格獲得豁免。

路透社報導說,放寬入境限制也會鼓勵移民嘗試來美尋求庇護,對拜登政府構成新的考驗。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