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8日實行國際航班新規 33國旅客需接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8日訊】美國8日開始實行新的國際航班入境新規,要求包括中國、印度、巴西、英國等共33個國家的旅客,必須完全接種了疫苗,才可入境。

在美國因COVID-19疫情關閉邊境超過一年半後,從週一開始,美國對入境的國際航班旅客實行新的入境政策。這項規定面向包括中國、印度、巴西、南非、英國和歐洲大部分地區等共33國,要求這些地區的旅客在登機前必須完全接種了COVID-19疫苗,並出示三天內COVID-19測試為陰性的證明。

美國認可的入境旅客已接種疫苗,是世衛組織批准緊急使用的COVID-19疫苗,例如包括輝瑞、摩德納、強生、阿斯利康疫苗,以及中國的國藥和科興疫苗,尚未包括俄羅斯的衛星V疫苗和台灣的高端疫苗。

對於未滿18歲的未成年國際旅客,美國不要求他們必須完全接種疫苗,但需要他們接受COVID-19測試。2歲及以下的兒童可免於測試。

未接種疫苗的美國人,只需出示一天內進行的COVID-19測試呈陰性的證明。這個規定不適用於美國境內航班。

這項新規要求航空公司進行執行,否則每次罰金可能高達3萬5千美元。

新唐人記者李霖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