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申報聯邦災難門檻近5千萬 全美第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7日訊】人口普查之後,聯邦調整德州申報聯邦災難的資格。只有當災難造成的損失高達近5千美元,才有資格申請聯邦災難。

週一,在德州農工大學召開的首屆 德州農工大學系統緊急管理事務研討會上,德州緊急事務管理部部長Nim Kidd表示,經過2020年人口統計之後,聯邦政府和緊急事務管理署FEMA,將德州申報聯邦災難的資格底線設在近5千萬美元。只有在損失達到底線金額的情況下,聯邦政府才會受理災難申報。

人口數量影響到申報底線的高低。德州的人口數量和災難申報底線之高,在全美僅次於加州,名列第二。

德州的近5千萬美元的底線金額是周邊各州的數倍。比如新墨西哥州的申報底線為350萬美元。

Kidd舉例說,德州邊境災難350萬美元,這要是放在新墨西哥州就可申報聯邦災難。

災難損失金額底線只限於沒有保險的公共設施損失,例如道路基建修復,學校和政府大樓修復等,不包括居民房屋和商家損失。

每一場災難都與資金財力緊密相關。預防未來災難發生和災難應對非常重要。本次召開的首屆研討會,將構建一個機制,評估學術研究成果的可應用性。

Kidd還表示,德州將在德州農工大學投資3億美元,修建德州緊急事務運作中心。

新唐人記者易永琦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