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激光武器 美軍正開發摧毀導彈利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6日訊】為應對中共不斷發展新高超音速導彈,美國軍方已經委託美國通用原子電磁系統公司(GA-EMS)和波音公司(Boeing)建造一個300千瓦的可以摧毀無人機和導彈的固態激光器。

兩家軍工企業於10月25日簽訂了合同,擬議的分布式增益高能激光武器系統(DGHELWS)將利用波音公司的目標跟蹤技術和GA-EMS激光武器。如果開發成功,它可以摧毀許多物體,從小型無人機到導彈。

GA-EMS公司總裁福尼(Scott Forney)在一份聲明中說:「GA-EMS將根據合同交付高功率、緊湊型激光武器子系統原型,其將產生迄今為止比任何裝備都要大的致命輸出。」

GA-EMS公司負責激光器和先進傳感器的副總裁佩里(Michael Perry)博士說,該激光系統配備了兩個第七代激光頭,封裝非常緊湊和輕便。最近的架構改進使我們的單光束DG激光器能夠以非常簡單的設計實現與光纖激光器相當的光束質量,而不需要光束組合。

擬議中的武器將通過跟蹤飛行物體並向其投射激光束來發揮作用,這種激光束的威力非常大,可以燒穿並使其接觸到的任何東西失效。

福尼稱讚DGHELWS代表了美軍空中和導彈防禦能力的飛躍性進步,是支持陸軍現代化和在多領域戰鬥空間中擊敗下一代威脅所必需的。他還補充說,DGHELWS可以通過「無可匹敵的速度、性能、安全和可承受性」來幫助保護士兵。

佩里博士在接受美國《大眾科學》(Popular Science)雜誌採訪時說,300千瓦的DGHELWS可以攔截「各種各樣的威脅,包括巡航導彈、有人駕駛飛機、無人駕駛飛機、火箭彈或火炮」。

DGHELWS可通過電池或電網提供動力,使其具有機動性。光束開啟的時間越長,它的威力就越大,並且可以在短短幾秒鐘內追蹤多個大小不同的目標。

佩里表示,更高的功率將用於「一些目標」,但他沒有具體提到某種類型。佩里補充說:「對於那些較弱的目標可以用低功率激光器摧毀,額外的功率可以用來增加交戰範圍和停留時間。」

預計2022年8月DGHELWS將首次展示其高能激光能力。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