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知名家電海爾創始人張瑞敏辭任董事局主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5日訊】11月5日,大陸知名家電企業海爾(Haier)的創始人張瑞敏辭任董事局主席。

中共新華社5日稱,海爾集團創始人張瑞敏辭任董事局主席,由周雲傑接任。新一屆董事局聘任梁海山為總裁。

此前,周雲傑任海爾集團董事局副主席兼總裁,梁海山任海爾集團董事局副主席兼執行總裁。

海爾集團前身是青島電冰箱總廠,於1984年在山東青島創立,截至2014年,該公司在全球雇員超7萬人,收入約2007億元人民幣。該公司在上海及香港股票交易市場上市。

然而,2018年5月,世界衛生組織稱,海爾公司所獲得的世衛組織「全球健康空氣領袖品牌」是偽造,事後海爾公司承認指控並致歉。

張瑞敏,1949年生於山東省煙台市萊州市。2019,張瑞敏獲得「2019福布斯中國終身成就獎」,並成為當時最新一期《福布斯》中文版的封面人物。

近期,大陸多位知名大公司的創始人或從總裁、CEO等關鍵職位卸任。如,今年5月辭去首席執行官(CEO)職務的「字節跳動」創始人張一鳴,於日前曝光已卸任該公司董事長。

另外,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騰訊創始人馬化騰、京東創始人劉強東、拼多多創始人黃崢以及「快手」短視頻平台創始人宿華等紛紛辭任關鍵職位。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